這個沒有標準答案,我自己也是摸著石頭過河。.jpg

網友在 網友留言跟我說,認真您就輸了… 中留言:
看歐飛部落格一路成長過來
從免費教人電腦知識外
漸漸地加入抖音
又加入回應網友留言
感覺有些偏頗了
喜歡看歐飛解釋電腦故障點講原因
但這陣子發現越來越多是回應網友留言
或許是這就是歐飛部落格未來的趨勢?
你的小天地你說的算

 



網友的留言一看就是老粉,首先我要說聲謝謝,感謝你的支持,這不是客套啊,真心感謝。

針對網友的意見,我來回覆一下。

很明顯的網友想要看的內容是電腦方面,其他方面的內容他不感興趣,其實這沒什麼,不感興趣的內容,你可以跳過,這很正常啊,就算是電腦的文章,也不可能每一篇文章都是你想看的。

網友感覺我偏頗了,這一點我也沒辦法,文章我都寫了,我的看法我的立場我都講的很清楚了,而且我也不敢期望「所有的」網友都認同我,我就這麼說好了,來的網友應該超過80%以上的人都不認同我,也就是不認同我人反而多很多。

「你的小天地你說的算」
是的,確實就是如此,父子騎驢的故事你應該聽過,這是我的部落格,一定是我說了算。


「或許是這就是歐飛部落格未來的趨勢?」
我特地寫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要回答這個,我告訴你,這個沒有標準答案,我自己也是摸著石頭過河。

這是我的部落格,但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未來的趨勢是什麼,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

你是老粉,你應該可以看到我一路以來的改變,這不是我想不想變的問題,而是一定會改變。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怎樣做對未來會比較好,會比較有發展,我只有一個大方向,至於會走到哪裡,會遇到什麼,我心裡其實也沒底。

大方向就是要有讀者意識,然後持續更新。只要每天持續更新,先不管內容好不好,至少這個「努力勁」,網友肯定能看到。


我來講講我這個部落格一路走來的轉變,這個細講可以講很久,我盡量長話短說。

2015年6月開格,格名是「台中xx電腦維修」當時主要是想要打廣告賣電腦,但我發現這樣我寫不下去。

2015年7月把格名改成「歐飛先生」,內容主要是寫電腦組裝、維修這方面的經驗談。

2015年8月開始寫筆記文,這個是我太太的意見,她說我平常看那麼多書,應該可以寫這個。

2015年12月有網友主動要跟我買電腦,我就是從12月開始在部落格賣電腦的。

2016年加入筆電文,我其實不賣筆電,但問筆電的網友真的太多了。

2016年開始我的部落格人氣就穩定持續上升,這時酸民也開始多了起來,我曾經有整整一年的時間,部落格是限登入留言的,而且我也不回覆任何留言。這個應該是從2017還是18年以後吧,我才又改回開放留言。

2017年6月開始一天最少寫一篇文持續至今,一天沒有斷過,也就是說我的部落格已經連續四年天天更新。

2018年3月開始連載部落格實戰系列,我本來預計寫30集,但現在已經連載到第250集了,完全不在計劃之內。

2019年開始不回覆FB私訊,因為真的回覆不過來,排山倒海的FB私訊,我從早回到晚也回不完。

2020年1月開始寫聊手機系列,這個系列說穿了就是蹭流量,以3C來說,手機是大熱門。

2020年4月開始寫聊抖音系列,這個系列是一個意外,抖音跟我的部落格真的是一點關係都沒有,但說也奇怪,這個系列是我連載集數最高的系列,目前已經到363集,有沒有很誇張?

2020還是2021我也忘了,開始寫「回覆網友詢問」系列,其實這個系列我其實一直有在寫,因為問的人太多了,我必需用專文回覆才能把我的時間效用最大化。

在這個過程中,應該是從2020年吧,我開始「舊文優化更新」,特別是在2021年你們應該可以明顯感覺到每個月都會有一部份的舊文更新(重貼),特別是電腦零組件選購筆電選購系列,幾乎每個月都會更新。


我的部落格其實是一直不斷優化、更新、迭代,會一直改變。

而這個過程中最重要的,而且也避不掉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答:花時間,花大量的時間。

其實你去看那些頭部的部落格,幾乎每一個都是天天更新,而且一天可能更新好幾篇,為何? 你可以理解成這就是部落格的「內捲化」,但這也是未來的趨勢。

現在自媒體的競爭越來越白熱化,小打小鬧愛寫不寫的那種基本上都已經沒市場了,現在都是專業的,就算不是業界專業人士,很多也都是職業部落客,為了要在「自媒體」這個領域搶到一個小地盤,真的要很拚,非常的拚。

這就是我目前的現狀,我不拚不行,不拚就下去了,就這麼簡單。

我已經可以猜到會有網友來說,歐飛你變了,你以前如何如何~~我喜歡你之前如何如何~~

我想說的是,網友有意見你就說,這個OK。

但大部份的時候,我必需自己看情況、看著辦。

接下來還要花大量的時間,這中間的辛苦與付出,我想不用我多說。

寫部落格,我能做的就是每天更新而已,真的,我能掌握的就是每天更新而已,至於「未來趨勢」如何? 我沒那麼神,我也不知道。

 

 

後記:
畢卡索有句名言:重要的不是一位藝術家在做什麼,而在於他是什麼樣的人。

在部落格的領域裡,重要的不是一位部落客在寫什麼,而在於他是什麼樣的人。

這一句我就不解釋了,懂的人就懂。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