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粉絲來支持你,還要背「業積」,這是什麼鬼?中留言:

老實說不上票或只上99票的確不符合大哥身份,也有點不尊重主播,話有點難聽,但有一說一,對主播而言,直播是工作,上票是收錢,這就是個金錢交易,感情啥的,屁都不是,有錢有感情,沒錢請遠離,這就是直播間的遊戲規則。

粉絲?大哥?在主播眼中,都是客人,既然客人享受了服務,那就該付錢,大哥有大哥的價錢,粉絲有粉絲的價錢,沒大哥,那就從粉絲裏挑高個當大哥,畢竟兩者享受的服務待遇不同,該付的錢也不同。

不同角度不同立場,對大哥而言,刷禮物不只是報酬,也是牌面和面子,刷多刷少,主要是看大哥覺得自己價位在哪,然後是看對於主播的滿意度與喜好度等等考量來決定。(癡迷程度也是考量因素之一)

而對粉絲而言,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只要支持與陪伴,就是對主播的愛,無需考慮其他,只需活在自己的世界即可。

三者擁有各自不同的立場與不同的觀念,在主播飽食時或許沒事,但在主播饑餓時,你不理解我,我不理解你的沖突就發生了。
 



這則留言我覺得很棒,非常中肯,事實就是這樣,尤其是最後一句特別一針見血,在主播飽食時或許沒事,但在主播饑餓時,你不理解我,我不理解你的沖突就發生了。


為什麼很多大哥都後來就不玩了,不然就是改換小號玩? 因為大哥有大哥的排面,大哥沒有上個500票熱汽球以上也差不多等於沒上票。

為什麼很多鐵粉後來也不來了? 因為主播一直眾籌,大哥不在,只能薅鐵粉,但鐵粉就是沒什麼票啊~~

為什麼很多主播後來都變了樣? 在我看來,一個主播只要播的夠久,他會經過以下這三個階段,而且這三個階段會一直循環。

一開始需要粉絲 ,至少直播間要有人,人越多越好。

後來需要大哥,只有人,沒有票,自己生活吃飯都有問題,所以需要大哥,最好是守護大哥。

再後來又需要粉絲,就算有守護大哥,大哥也不可能一直待在直播間,大部份時候直播間是沒有大哥的,這時最好有鐵粉陪伴,至少有人說說話聊聊天比較不會無聊,時間也會過的比較快。

這時又會回到一開始的想法,直播間要有人,人越多越好........(不斷循環)


我在直播間一直都是鐵粉,不是大哥,為何? 廢話,大哥有要條件啊,我又沒條件,想裝大哥也裝不了啊~

對於鐵粉,我的經驗是,沒有主播好不好的問題,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

而且這個適不適合還會因為時間的改變而變化,講到這裡你注意到了嗎? 這跟愛情很像。

戀愛就一定會結婚嗎? (不一定)

就算結婚了,就能百年好合嗎?(不一定)

看直播就像是在直播間談一場擺明了只能「陪你一段」的戀愛。

 

我一開始選擇的當然都是我喜歡而且我覺得適合我的主播,但待著待著我會發現每個主播都一樣,也就是剛剛講的三個階段。

而我能做的,說穿了也很簡單,喜歡待就待,不喜歡待就走,其他的要多說,也不要點破。

例如我一跟杭州朵朵點破之後(這裡),我當下就取關了,而且是明講再也不來了。真奇怪,我明明可以直接不去了就好了,我幹嘛這樣?

我故意的,我故意要明講,因為朵朵踩到我的底線。

底線是什麼?  我到直播間,主播會開口歡迎我,這就是最基本的。

再來,不管我的票上的多或少,主播不能點名批評我,也不能讓別的主播點名批評我,理由我在粉絲來支持你,還要背「業積」,這是什麼鬼?中有說過了,這邊就不重覆了。

那我為何又那麼喜歡待在直播間呢?

我必需要講,以前是很喜歡,這就像你剛玩一個新遊戲覺得很好玩,你每天都想玩,但玩著玩著,等你把這個遊戲玩久了玩透了之後,你會越來越膩,但這時你還是會玩,直到你遇到下一個更吸引你的東西~~

我也要坦白說,抖音直播間玩到現在,我真的是玩透了,我現在還會繼續玩的主因是,一方面我有在寫抖音文,另一方面我不是大哥,我的開銷不大,否則我哪玩的下去啊~~這是要花錢的耶~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