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最基本的底線,要有感恩的心。.jpg

網友A在 錢是誰出的? 錢不是你出的,你都不心疼 中留言:
「反而是你欠爸爸媽媽太多....」
請不要因你現在做爸媽,而偏誰欠誰?
孩子無法選擇出不出來,而你卻因自己的私心生下他

 

網友B留言:
"講一句比較白的,讓你有房子住,有衣服穿,不讓你挨餓已經不錯了,至於你想要什麼,你自己不會去賺錢嗎?"
你說的這句話我無法認同,父母養孩子就是天經地義,房子、衣服、食物,本就是父母該給的,沒辦法處理這些就沒資格生小孩,我再講句難聽的,今天要是我父母讓我挨餓,他們今天就算沒工作能力,我也還沒滿20歲,他們去路邊乞討都是理所當然


網友C留言:
我覺得小孩並不欠父母什麼,拿「錢誰出的」來壓人就像倚老賣老。文中提到的事件,雙方都是以「省錢」為目標,只是做法不同罷了,都是一家人,沒有誰比較偉大。養育小孩是「義務」不是金融投資,是沒資格求回報的
 



以上這三位都叫「網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以上這三則留言我都不認同。

但我今天特地在寫這一篇我也不是想要反駁這三位網友,我只是想說說我的看法。

我先講結論,做人最基本的底線,要有感恩的心。

別人幫助你,不見得要你回報什麼,你也不用回報,但你一定要心存感恩,別人幫你不是欠你。

哪怕只是一個你不認識的人,隨手順便幫了你一把,你都應該心存感恩,就算當面沒有說謝謝,心裡也應該要感謝。

哪怕只是一個路人出手幫你,心存感恩都是做人的底限,更不要說,你的父母生你,養你,你不心存感恩就罷了,你還說那些話(請看上面三位網友的留言),這對我說來,我真的是無法接受。

但沒關係,這三位網友我也不認識,這三個人想怎樣我也管不著。

只是今天剛好讓我看到這樣的留言,真的讓我有感而發~~

如果連父母恩都能不當一回事,都覺得是理所當然......反而覺得這都是父母欠他的,也不覺得小孩有欠父母什麼~~

這真的已經超出了我的認知底線,我如果在現實生活中遇到這種人,我真的會閃的遠遠的,我說什麼也沒用,但我至少可以閃遠一點~~

 

幫助別人,不要求回報,但受幫助的人不能連一點感恩的心都沒有。

心存感恩這是我的底限,而不是反過來指責幫助你的人。

怎麼會變成幫你,是欠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的心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