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效果好不好,主要是看你的電腦效能夠不夠,而不是螢幕效能夠不夠。.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組了一台電腦
配置是這樣的
CPU : AMD R5 5600X
主機板:華碩 X570 PLUS
顯示卡:華碩 RTX3060ti O8G
記憶體:G.SKILL DDR4 16G*2
SSD :  WD 黑標 SN750 500G
傳統碟:Toshiba 2TB
電供:威剛 750W 雙8 金標

我有反覆看了您對電腦的介紹
對於螢幕這塊有一個小擔心是
我本身有一台更新率為60hz的螢幕

文章內寫說更新率會對在遊戲上是否延遲有一定影響
也有提到遊戲中影響最大的是電腦的效能而不是更新率
我的擔心是我是否會因爲螢幕只有60hz,而導致玩遊戲的時候螢幕跟不上電腦效能

 


undefined

我先講結論:不會。你的電腦越快,遊戲效能越好。

但有一種情況下,你可能會覺得螢幕跟不上電腦的效能,那就是你本來是用144hz以上的螢幕玩遊戲,然後你換成60hz的螢幕,你就可能會感覺到一點點的lag,當然我要講,這是很細微的,一般人可能感覺不到,但電競選手可能會有感覺,因為高手對決就是在那一瞬間決定勝負。

很多人會這樣簡單理解,我的遊戲幀率是200fps(每秒200張畫面),但我的螢幕只有60hz(每秒刷新60張畫面),這樣我的螢幕跟不上啊~~

是的,但這是理論上跟不上,而實際上你不一定會有感覺,最有可能只是「奇摩子」的差別。

理論上刷新率越高,將能夠降低畫面顯示的延遲,讓你的遊戲畫面更加順暢,這是理論上,所以很多人會為了遊戲效果特地有高刷新率的螢幕,但一般建議是144~165hz左右的刷新率就可以了,再上去例如240hz以的上差別就真的很有限,你感覺不太出來。

不過並不是一味的提高螢幕刷新率,遊戲效果就會更好,因為遊戲效果好不好,主要是看你的電腦性能夠不夠,而不是螢幕刷新率夠不夠。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都不同。

電腦你只要買的比之前的好,你一定可以感覺到差別,至於螢幕方面,60hz也能玩不礙事,當然啦,你如果希望遊戲效果更好,除了電腦先買好一點之外,接下來就是螢幕也要再升級。

請注意這個順序,要先升級電腦,再升級螢幕。

以本例的情況,我的建議是先玩玩看,如果還有預算,那就是在買一台144hz以上更新率的電競螢幕試試。

 

 

相關文章: 【選購與推薦】電競螢幕怎麼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