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能體諒一下,要懂的感恩。.jpg

網友在黑心店家當然是最大問題,但你自己難道都沒有責任嗎中留言:

這種就是貪小便宜又摳門 之前我爸就是這樣 東西壞了就是要修 也不管合不合理  

以前電視是映像管的 映像管壞了維修好像要上千 修好了過不久又壞 還是堅持要修....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 可能是"單次"維修要出的錢還是比買新的還少 

像內文新筆電一台要2~3萬 維修上千  萬還是比千多 

你叫他一次拿2~3萬出來他會覺得維修才幾千為什麼我要花比較多的錢 他們不會去想上千修個幾次就能買台新的了 

一次拿2~3萬出來 他心理拿不出來

但是一次拿2~3千出來分10次 他就是感覺會比較少....
 



很多人是這樣的,東西壞了,能修就修,真的不能修了再考慮買新的。

至於修要多少錢?是否划算? 反正只要比買新的便宜,那能修就修,也就是「能省則省」。

再來就是覺得「不重要」,覺得這個筆電不重要,能用就好了,至於好不好用,快不快,不重要~~

反正只要是能省,就省,不管,就是省,省下來就是自己的,花出去就沒了。

對於這種情況,其實真的很常見,特別是家裡的長輩。

怎麼辦?

我就直說了,這錢是誰出的?

有本事,自己出錢啊,愛買什麼就買什麼,而不是怪家人省錢又摳門,不能這樣講。

要體諒爸媽也不容易。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錢是誰出的? 錢不是你出的,你都不心疼。

爸媽薪水有限,家裡什麼都要錢,小孩要能體諒一下,要懂的感恩。

講一句比較白的,讓你有房子住,有衣服穿,不讓你挨餓已經不錯了,至於你想要什麼,你自己不會去賺錢嗎?

爸爸媽媽真的沒有欠你,反而是你欠爸爸媽媽太多....

本例最讓我傷心的是「又摳門 」這三個字。

說真的,如果錢夠用,錢夠多,摳個屁門,說穿了就是錢不夠,擔心沒錢,害怕沒錢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