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公司起步的思維與挑戰.jpg一人公司起步的思維與挑戰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筆記文《一人公司,這本書主要是跟你說明一人公司的好處以及要怎麼做一人公司,這本書後來大賣。

目前很流行的所謂「自媒體創業」很多其實就是一人公司啊,所以這一本書剛剛好是一本很好的實戰參考書。

所以後來同一個作者又出了這一本《一人公司起步的思維與挑戰》,這一本應該算是《一人公司》的前傳,這本書的主要是在講作者自己的故事,他是怎麼走上「一人公司」這條路的,最後又為什麼會出書的歷程。

我最喜歡看這種書了,講作者自己的故事,不要講別人的故事。

這本書從作者19歲開始講起,那時是1990年代,他當時只是一名休學打工的網頁設計師,他為什麼會休學?因為作者並不喜歡他當時讀的科系。

休學當網頁設計師之後,雖然他的工作做的很好,但他感覺到不開心,為何?因為他發現公司要的只是他快點結案收尾款,並不在乎客戶的案子作的好不好。

再加上網頁設計師常常就是沒日沒夜的趕案子,這種工作其實並不是作者想要的,因此作者後來就離職了。

離職後他本來還在想那接著要做什麼比較好,沒想到,他原本公司的客戶聽到他離職後,紛紛表明願意跟著他到新公司。

作者一想,那我為何不甘脆自己開公司自己做,反正客戶都有了。 作者的「一人公司」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開始的,當時是2000年左右。

接著作者開始寫部落格分享他的一人公司,這本書其實就是他部落格中的文章精選。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作者在書中講的那些話,每一句我感覺都是我想要說的話。

為什麼? 因為作者其實也是一位部落客啊,他能有今天其實就是靠寫部落格起家的啊~~


我來抄書一下,宣傳VS作事。P048

人們經常會認為一個新的網站設計可以解決他們的銷售問題,所以跑找我。

我通常會拒絕這些專案,甚至可以這麼說,我對於為豬化妝不感興趣。

除非一項產品或服務已經很有價值,否則裝扮它不會有任何成效。

如果你專注於更好的宣傳,而不是更好的工作成果,那麼不會有任何改變。



以上這段話讓我非常有共鳴,很多公司(廠商)真的就是這樣的想法,我的產品賣的不好,那不是我的產品的問題,那只是我的網站沒做好的關係。

只要我把網站做的美美的,然後買關鍵字廣告,找人寫業配等等等,就能賣好了,是嗎? (答案很清楚)

再講回來,很多公司看同業也開始做網站(部落格)做網路行銷,也想說那我也要來做一個,然後呢? 然後通常是白花了錢,卻沒有什麼效果。

為什麼?

網站(部落格)的重點在於內容,沒有好的內容,就像你只有一個爛產品一樣,你怎麼行銷都沒用。

重點在於你的產品(內容),而不是有沒有網站(行銷)。

先把產品(內容)做好,再來搞網站(行銷),要注意這個順序,而不是反過來。

講到這裡你注意到了嗎?

很多部落客其實就是反過來的,以為我只要弄一個自媒體,然後掛廣告、接業配就可以賺錢了,是嗎?

你沒有內容啊~~~~~你還沒有內容啊~~~~~(連基本人氣都沒有啊)

講到這裡你們就可以知道為何我說,作者在書中講的那些話,每一句我感覺都是我想要說的話。

作者也是部落客,他很懂,是真懂。

 

 

蝦皮:一人公司起步的思維與挑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