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jpg

網友在 挑一台筆電有什麼困難的 中留言:
歐飛前輩 您好
我手上的筆電是 ASUS K56CM ,製造日期是2012-10。

筆電的螢幕常常會黑掉,某位維修員 教我把電池拆下來,充新安裝上去,就可以恢復。

後來幾乎每年都會出狀況,那位維修員真的很黑心,維修費一次都收好幾千,累積下來早就可以買一台新筆電了。

我被當成凱子削好幾年,去年他還唬爛我,說筆電的Bios 中毒了...。我問其他家的維修人員,他們說 Bios 根本不會中毒。那位維修人員是我媽介紹給我的,唬爛王一個。每次收費都是8000元,吸血鬼一隻.我家人還對他深信不疑,我快昏倒了。故意不讓我換新筆電,騙我說:舊機修一修就好了.

難怪他的店可以月賺10幾萬,他老婆可以不去上班,整天去美容院保養、耍廢.他兒子的學費也不用煩惱,因為靠我們這些凱子就好了。
 



你很生氣,我可以理解,但我也要說句公道話,第一次被坑,那是你自己沒經驗,難免,但你一而再再而三被坑,我就不懂了,這沒道理啊。


以下是我的建議:

一、全新文書筆電一台約2萬初頭,因此保外維修費如果超過1萬以上,你就可以考慮直接買新的了。
那你會問如果是8千以上呢? 保外我還是會買新的,除非是真的預算不足,但就算你真的花8千元維修好了,筆電堪用就是4~5年,你也別想說,維修後可以再戰4~5年,那要看你人品是否ok。

過保維修就是在賭,賭維修後再戰1~2年,那算你賺到,但如果一年後以故障了,那肯定是不要修了啊。



二、筆電保固2年,堪用約3~4年,超過5年以上故障,建議換新,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本例就是這種情況,明明已經過5年了,而且也修了N次,幾乎是年年修,還硬要修,怪誰?



三、家人不懂筆電,你也不懂筆電,那至少可以送回原廠檢測
筆電原廠的過保檢測大不了幾百塊檢測費,但至少原廠不會騙你,如果原廠都說沒料可修,你拿去一般的店家修,店家拿什麼給你修?還不是所謂的「殺肉機」,也就是拿別台正常的良品換給你,例如:Surface pro 送修花了9500元,值得嗎?

 

四、維修前難道都不用先報價嗎? 拿來就修,修完你就付錢?
每一次收費都8千元,請問:你維修前都不問? 對方都不先報價嗎?

如果是,那你肯定是來到黑店了,黑店就是這樣玩的,請參考:主機板保內故障,最後維修費14000元,這樣合理嗎?

但如果店家維修前都不報價,為何你自己也都不先問一下?(這是我不懂的地方)

 

五、這台筆電是誰買的,維修的錢是誰出的?
從你的情況來看,筆電及維修錢都是家長出的,不是你出的,所以你也沒辦法,這一點真的無解,出錢的最大。

你們家長高興,明明全新的一台筆電2萬多,寧可每年花8千維修也甘願,那我也無言了。

我覺得啦,從這一點看來,你的溝通能力也需要再加強,家長不懂,但你一句全新的才2萬,為什麼維修費會超過2萬,這樣一句話就夠了。

再說,你自己也可以先跟店家說,要先報價,而不是直接維修。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本文網友一邊怪店家黑心,一邊怪家人就是相信店家。

但我就不懂了,你在這中間,你一點責任都沒有嗎? 你難道就不能有一些作為嗎?

(筆電可是你在用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