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電腦組裝這門工作簡單理解成「把電腦組起來.jpg

(2021) 網友在 電腦組裝做的很迷茫,不知道還能做多久?中留言:

組裝高中建教班就會了,只靠組裝根本吃不了飯,說難聽的,就算客人每年都到你那組新電腦,也賺不了多少,只有窮忙,往商用市場才是真的
 



電腦組裝這個行業,不是只是光會組裝就好,也就是把一台電腦組裝來然後就完事了,重點不是組裝這個動作,單就工作來說,從開單→報價→組裝→測試→交機→售後,這還是順利的情況下,這中間會有各種問題,每一個環節客戶都會有各種問題,更別說萬一組起來有問題怎麼辦?萬一改天有故障怎麼辦?這些都需要你花時間去處理。

因此不要把電腦組裝這門工作簡單理解成「把電腦組起來」,如果你真的這樣理解,我會覺得你該不會只是一個學生吧?

再來你覺得組裝電腦賺不到多少錢,往商用市場才是真的,我猜你所謂的「商用市場」應該是指不做一般個人消費者,改做公司行號或是高階的客訂電腦,對吧?

如果我的理解正確,那請問你是做商用市場這一行的嗎? 如果不是,那又憑什麼建議別人做商用市場「才是真的」?

最簡單的理解,高利潤=高風險,利潤越高,風險越高,這是相對的。

因此如果要做商用市場,那就一定要有公司牌,有資金,有團隊,這還只是基本的,因為你這些都有了,你能接到案子嗎?

請注意,能不能接到案子還只是第一步,接到後能不能如期完工,然後賺到錢呢?

也就是說,商用市場的風險肯定比你做一般個人消費者更高,所以我不懂,你所謂的「才是真的」是指什麼?

這世界上有那種穩賺好賺的生意嗎? 如果有,相信大家一定很期待你的高見。


以上說了一大堆,我想說的是,你有經驗,你就講講你的實戰經驗,而不是隨便建議,想到什麼說什麼。

如果你還是是學生,那我就算了,以上給你參考。

如果你已經出社會了,那你這樣的建議,你覺得合適嗎?

請講講你自己的實際經驗,做什麼工作好做又好賺? 我們想聽的是你的實戰經驗,而不是你的一句隨口說說。

 



2024年2月更新

很多人會把電腦組裝這門工作簡單理解成「把電腦組起來」就好了,這個有什麼技術可言?

還有一些常見的批評,例如:你賣電腦肯定有賺錢,怎麼還收組裝費?

言之下意就是,你賣電腦就有賺錢了,而且把電腦組起來這麼簡單,憑什麼收組裝費?

後果是什麼? 後果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種情況,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

修來修去老是遇到黑店,例如:維修電腦「零件全變二手」?他控店家拒退

我想說的是,再好賺的生意都有人賠錢,再難賺的生意都有人賺錢。

重點不是看做什麼,是看誰做。

電腦組裝這一行現在肯定是越來越難做,但電腦組裝難做,我20年前剛開店的時候就聽說了,20年過去了,是的,更難做了。

然後呢?

然後有哪一行是好做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