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jpg
SSD.jpg
網友來信詢問:
這幾天買了一顆全新的威剛 XPG SX6000 Lite 512G/M.2 PCIe SSD。

已經在店家那格式化,拿回家自己安裝,打開檔案總管卻讀不到。

試著去磁碟管理中格式化卻發生 資料錯誤(循環冗餘檢查) 的錯誤訊息

要新增磁碟區時,都為反白無法按取!

後來試著用指令清除、初始化,最後還是顯示資料錯誤(循環冗餘檢查) 

請問這能如何解決,再勞煩你解答,謝謝
 


歐飛:
全新的SSD,在使用前是需要先分割+格式化的,但店家已經先幫你格式化,所以拿回家只要能正確插好,開機就能使用,不需要再做任何設定。

但現在問題來了,開機檔案總管抓不到,在磁碟管理中能看到,但根本無法使用,不能分割,也不能格式化,那這是什麼情況?

建議要交叉測試一下,拿別條SSD來測,或是把SSD插到別台電腦。

但你這一條是全新的,又是在實體店買的,建議可以拿回店家測試一下。


網友回報:
我把我的電腦拿去店家測試,用這條SSD插店家的電腦也是讀不到。

後來店家又拆了一條全新的SSD才正常,店家有換一條全新的給我,結論是全新SSD故障。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3C產品的新品故障機率高嗎?

其實不高,但還是有可能會遇到,本文網友就遇到了。

如果遇到了,一般使用者就會很麻煩,沒辦法交叉檢測。

網友自己花了大量的時間反覆測試,但SSD就是無法使用,最後只好在拿回店家檢測,居然是新品故障。

而本例這種問題,網友如果打電話問店家,答案肯定也是不知道,你要拿回來啊~~

網友問我,我其實也不知道,最後也是靠網友回報,我才知道真的就是踢到鐵板(新品故障)

好,特地寫這一篇文給大家參考,如果你想要自己DIY,就是會遇到這種情況,遇到了也只能靠實際「交叉測試」,否則天曉得是怎樣。

 

講到這裡我就難免要提一下,網路上有很多網友擅長「雲端修電腦」,我只能說真的是超強,專業人士都還需要看到電腦才有辦法修,網友都不用,光看文字就知道是哪裡故障......

 

好了,不多說了,本文就到這裡給大家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