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雖然都是小細節,但魔鬼往往就是藏在細節裡。.jpg

部落格早期以二欄式最常見,後來因為掛廣告的關係,二欄不夠用,因此有一陣子很流行三欄,我的部落格就是三欄。

但自從2015年智慧型手機開始普級後,在手機上看部落格只有一欄,也就是只有文章,沒有側欄。

其實在手機上看部落格有點類似你在刷FB,只有一欄,因此你有沒有持續更新就很重要。

除了持續更新之外,還有一個小地方我覺得非常重要,那就是簽名檔。

我的部落格是2015年開始的,但我到2021年6月才開始放簽名檔,唉~我太大意了,我沒有注意因為智慧型手機的普級帶來瀏覽部落格上的改版。

我後來特地設計了一個簽名檔放在每一篇文章的最下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簽名檔其實就是三篇文章,這三篇是特地挑的,站長介紹、常見問題、電腦組裝,光是看我的簽名檔也應該能猜到我的部落格肯定跟「電腦組裝」有關係。

如果是在電腦上看部落格,有首頁還有側欄,有沒有簽名檔根本沒差,但在手機上看部落格,有沒有簽名檔就很重要了,為何? 這叫讀者意識

這樣可以讓網友比較容易知道你這個站長是誰,部落格主題是什麼。

再來,除了簽名檔之外,我覺得有必要在文章最下方附上相關的連結。

例如我的部落格實戰系列,我以前都不附連結的,但這樣網友看了其中一篇之後,要去哪裡看其他篇? 

所以我後來會在文章最後加上: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這樣就很清楚了,網友想看不會找不到。

但為何我以前都沒有注意到呢? 因為我通常是用電腦在看部落格,用電腦看部落格沒有這些問題。

以部落格觀看裝置來說,目前手機>電腦,所以要特別注意部落格在手機上瀏覽是否親民,這些雖然都是小細節,但魔鬼往往就是藏在細節裡。

 

好,本文就寫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部落格版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