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型.jpg

格友阿吉來信詢問:
幾年前使用了您介紹分享的痞客邦免費版型但一直到昨天發現版型首頁中間的文章被強制移到左邊,中間變空白,因為已經連絡過痞邦客服,他們表示不提供語法除錯及建置教學。

我也有試著連絡版型原作者,但她回信說已搬離痞客邦,也不再對之前提供的免費版型維護,請我自行修復。

我知道您很忙,但我爬文了好久都找不到解決方式,迫於無奈,只好冒昧打擾請教您該如何才能改回原本的版型,或者是改為不分格也可以,謝謝。

 



問:痞客邦表示,他們不提供語法除錯及建置教學,怎麼辦?
答:這個版型不是痞客邦提供的,痞客邦不除錯,合理,請找版型的原作者,而原作者也回覆不提供免費版型維護,也合理,那現在要怎麼辦?

那就換成痞客邦的預設版型,請參考:2021年2月痞客邦終於推出新版預設樣式

建議您先用這個新版的版型,然後再自行調整,請參考:歐飛你的部落格版型是怎麼做的? (CSS樣式表)

如果您不想研究,也不想學習如果調整CSS,那就是花錢找專人處理,請參考:如果找不到滿意的部落格版型,可以考慮花錢買版型。

但你就算花錢找專人處理也要注意,改天如果問題需要再修改,是需要另外付費的,並不是一次付費,終身免費修改。
 



有些人會問:歐飛你可以幫我改一下版型嗎?
答:不可以,我就算今天幫你改了,你明天如果還有問題,這樣下去沒完沒了,請參考:能請歐飛到我的部落格看一下,並且給我一點建議嗎?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要麻自已花時間學習,要麻花錢找專人處理。

部落格的版型以及排版非常的重要,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只是覺得這個部落格好醜,廣告好多,然後就不寫了。

少數人會注意到這個問題,然後就會嫌痞客邦版型好醜,廣告好多,這時就會想要「自架站」,但我就問一句,自架站不用錢嗎?每年的網址及主機不用錢嗎?後續的維護不用錢嗎?

怎麼辦?

剛剛說過了,花時間、花錢,二選一。

關於部落格版型及排版的問題,說穿了就是CSS,這個要不要學? 看個人。

如果不想學,也不想花錢,那就是用預設的。

我個人的建議是你如果有心想要寫部落格花一點點時間學習一下簡單基本的CSS,至少把部落格的字體大小、行距、字體顏色都調整到位,請參考:HTML及CSS語法入門

再來就是學習一下簡單的排版概念,不是要你去設計,但至少你要能欣賞美或不美,這樣你至少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你鎖右鍵你是在防誰? (讀者意識)

 

這一篇講到這裡,我想說的是,無論什麼事,如果你想做好,一定很花時間。

你看我目前這個歐飛先生部落格的版型,我其實也是先套用痞客邦的版型,然後再自己修改的,我修了幾遍?我已經記不起來了,這六年來我已經不知道修改幾次了。

這就是我常說的,不斷的優化,我不光是文章內容的優化,我連部落格版型、文章排版也會優化。

這要花我多少時間? 無法估算,總之就是非常花時間。

但這樣長時花時間搞下來,成果也出來,很多時候什麼都不用講,你花多少時間? 答案就出來了。

寫部落格哪有什麼技巧? 說穿了就是花時間,道理跟你每天打遊戲練功一樣。

 

相關文章:部落格版型很醜,文章排版很糟糕,網友第一眼就看不下去了,誰有空管你寫的如何!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