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升級.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約於3.4.年前請您組過電腦,現在SSD不夠用,想再加裝500G的ssd當遊戲碟,請問有推薦的嗎? 我想要自己加裝可以嗎?

電腦規格:
.Intel I5-7400【四核】
.技嘉 H270-Gaming 3
.金士頓 DDR4-2400-8G*2條=16GB
.固態硬碟 金士頓 A400 240G  
.傳統硬碟 Seagate 1TB
.技嘉 GTX1050 Ti G1 Gaming 4G
.酷碼 GX 650W
.保銳 黑魅騎士

 



美光MX-500系列-500G .jpg
一、SATA介面,我常用的是美光MX 500系列  

您也可以選擇M.2 PCIe 3.0的SSD,這一張主機板也有支援,但我覺得舊電腦用SATA介面比較簡單。


2.5吋轉3.5吋硬碟架.jpg
二、可以自己加裝,不過除了SSD之外還需要2.5吋轉3.5吋硬碟架,還有SATA線。

你這一台的機殼是保銳 黑魅騎士,這款機殼有附2.5吋轉3.5吋硬碟架,找一下您的主機板紙盒,我放在裡面。

如果是買硬碟架要注意是否有附螺絲,有些會附,有些不會。(機殼的剩餘螺絲一樣放在主機板紙盒中)

 

undefined
三、新的SSD要先分割+格式化才能使用
請參考:我想要自行加裝新硬碟,請問要怎麼加裝?

如果需要重灌,請參考:電腦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本例只是加裝一顆SSD當遊戲碟,這個不需要重灌,所以客戶如果想要自己加裝也行,並不困難。

說是不困難,但對於新手來說其實也有很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的細節,所以我特地寫這一篇文說明。

 

 

補充:
本例客戶如果是寄給我處理,我還能順便幫客戶做電腦清潔,客戶也不需要去煩腦該買什麼,該怎麼裝之類的問題。

另外我想要說的是,如果您的電腦是跟我買的,有問題最好還是寄給我處理保險,才不會發生這種事→主機板保內故障,最後維修費14000元,這樣合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