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有預算,沒有預算,後面根本不用談.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一台ASUS X555L筆電,內附光碟機。
1. 電池因膨脹已自行拆除
2. 轉軸有壞過(外殼掉下來),自己簡易修復將外殼塞進去。
3. 文書系統有時候會卡卡的,開檔案時,切換文字輸入時‧‧‧
4. 有時候畫面顏色會跳動改變一下....
5. 因為最近想開始嘗試一些設計軟體跟寫程式語言的基礎學習,感覺設計軟體跑不太動....

目前WIN10..已有OFFICE軟體...想詢價解決上面問題的筆電升級的費用...

謝謝您

以下是查電腦的規格,如需其他資訊煩請告知

裝置名稱 asus
處理器 Intel(R) Core(TM) i5-4210U CPU @ 1.70GHz   2.40 GHz
已安裝記憶體(RAM) 4.00 GB (3.89 GB 可用)
裝置識別碼 018AF250-BD4F-40C7-B424-A21289204429
產品識別碼 00326-10000-00000-AA044
系統類型 64 位元作業系統,x64 型處理器
手寫筆與觸控 此顯示器不提供手寫筆或觸控式輸入功能



我先講結論:整修這一台筆電不划算,還不如買新的,而且您也沒有提供預算。
 

一、筆電保固二年,堪用大約4~5年,超過5年維修也有可能根本無料可修
目前是第11代,這一台是第4代,也就是說這一台最少有7年了。

如果這一台還能正常使用,但您就是覺得慢,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把硬碟換成SSD,然後把記憶體升級到8G,這樣就能應付一般的日常需求。

但就算是這樣,因為這一台已經7年了,很有可能今天升級,下個月就故障,因為早已過了堪用年限。


二、從您的說明,這一台不光是升級的問題,應該也有故障問題
如果是升級,您自己會升級,想要練練手,那我就覺得OK,但這一台很明顯不光是升級的問題,還有故障問題。

如果您自己會升級會處理故障問題,那就是自己試試看,否則您找店家處理,萬一下個月又故障了,請問這算誰的? 這樣沒完沒了。

 

三、這是筆電,不是組裝電腦,不是你想修就能修
筆電的規格基本上都是特規,因此沒辦法像組裝電腦那樣,壞什麼,換什麼,很多時候你就算送回原廠,原廠一樣會告訴你無料可修。

你如果送一般的店家,那就是一定要修,不修店家賺什麼?但能修好嗎? 大概率是修不好。

 

四、如果真想修,建議直接送回原廠,過保檢測費通常在500~800元左右
不過以本例的情況,大概率原廠會建議你直接買新的,為何?維修費應該跟你直一台全新的差不多。



五、7-8年的筆電,詢問升級費用
一定要有預算,沒有預算,後面根本不用談。舉例,我分析了半天,你的預算是3千以內,這個你早說嘛,那就不用分析了。

而且這一台我也沒看到,無法報價,你就算是問原廠,沒有看到筆電,連原廠都無法報價。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這是筆電,這不是組裝電腦。

你想修,一定能修,店家會想辦法幫你修,請參考這一篇:Surface pro 送修花了9500元,值得嗎? ←非常精采喔

就算修好了,我就問一句:你覺得划算嗎?

大概率是不划算的,為何?

因為你修了半天,還是原來那一台舊筆電,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