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ECH-AIR-1000-SILENT.jpg

★本篇為君主MONTECH邀約開箱體驗文 

這款是MONTECH AIR系列,型號是1000 這是君主科技2021年9月新上市的機殼,有三種款式:

君主-AIR-1000.jpg

1. ​​​​AIR 1000 豪華版(PREMIUM)
前方+側邊玻璃搭載著4顆ARGB風扇,3個14公分風扇在前,1個12公分風扇在後,內含風扇控制器。

2. AIR 1000 入門版(LITE)
側邊玻璃、搭載3顆12公分風扇,前2+後1。

3. AIR 1000 靜音特仕版(SILENT)
無側透、四面採用了頂級瀝青棉包覆,靜音表現極佳,搭載3顆12公分靜音版本風扇,前2+後1。

以上三種版本除了靜音特仕版只有黑色,其他兩款皆有黑、白兩種顏色可以選擇,如果喜歡白色的機殼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本文要開箱的是AIR 1000 靜音特仕版(SILENT),雖然我知道目前的主流機殼是ARGB+玻璃側透,但我的客戶通常是喜歡無側透、無RGB,所以我特地選擇這一款AIR 1000 靜音特仕版(SILENT)黑色來做開箱。

我先講結論,如果你希望是標準的ATX尺寸但機殼不要太大,不需要5.25吋的光碟機空間,3.5吋硬碟最多只裝2顆,不要側透,有抽取式濾網(清潔方便),預算大約是1500~2000元左右,那麼這一款AIR 1000 靜音特仕版(SILENT)就非常適合你。

CPU散熱器最高支援到165mm,顯卡最長支援到310mm(含水冷)/340mm(不含水冷),而且原裝已經預裝了前2+後1共三個散熱風扇,基本上你也不需要再加裝散熱風扇了,省事省心。


好,我們接下來看一下開箱。

君主-AIR-1000.jpg

君主-AIR-1000.jpg
▲如果有宅配需求的使用者,這個外箱裡面的保麗龍請保留。

 

雖然都一樣是電腦機殼,但這一款機殼可以看到廠商的「用心」,細節隨處可見。

君主-AIR-1000.jpg
▲前方的設計非常整潔好看,進氣口在前方的兩側。

後方顯卡的檔板是活動式的,你拆下檔板後,改天還能把檔板裝回去,而且你看鎖檔板的地方還有另一塊檔板,這樣設計的好處是,萬一顯卡孔位不準或螺孔崩牙你也不用怕,檔板直接壓上去鎖起來即可。這種設計就是我所謂的「細節」,這種細節在這款機殼中隨處可見。

 

君主-AIR-1000.jpg
▲兩側及上方都沒有散熱孔,這樣的設計非常簡潔大方而且還防塵,缺點是有些使用者會擔心只靠前方的進氣口是否會有散熱不足的情況?

答:如果你很擔心會有散熱的問題,請選擇AIR 1000系列的「豪華版」或「入門版」,這樣前方及上方都有進風口。


君主-AIR-1000.jpg
▲兩邊都是無側透,無散熱孔。
 

君主-AIR-1000.jpg
▲靜音機殼的標配就是會多靜音棉。
官方說法,這個靜音棉是用最好的瀝青材質。

有靜音棉對隔音肯定有幫助,但我也要明講,有隔音效果,但並不是完全靜音啊,你只要開機就一定有聲音(電源聲或風切聲),這是正常的。
 

君主-AIR-1000.jpg
▲螺絲自帶軟墊,有特殊設計過,螺絲不需要完全鬆開,不用擔心螺絲不見,螺絲處有一個小凸起的設計也很好,為何?這樣你不用擔心鐵板會被崩開變型。
 

君主-AIR-1000.jpg
▲兩邊的側蓋是設計成推入式的,更美觀,也更密合。
 

君主-AIR-1000.jpg
▲控制面板在上方,USB 2.0*1個、USB 3.0*2個,因為本款無ARGB燈,所以LED鍵無作用。
 

君主-AIR-1000.jpg
▲前方濾網是這款機殼的特色,你看看這個前方濾網的設計,是整個抽出來,方便清潔。怎麼清潔? 你可以水洗(自然風乾),也可以用小刷子刷一刷即可。
 

君主-AIR-1000.jpg
▲前方原裝有兩個12公分風扇,你可以在最下方再加一個12公分風扇(可加可不加)

一般的電競主機板也就是型號有gaming的,通常會提供三個小4pin電源插座,本例有三個風扇剛好夠插,如果再加一個風扇,那你怎麼辦?答:你可以把其中一個風扇插在CPU 風扇插座。(電競級的主機板通常會有兩cpu風扇插座)

前方的蓋板要拆下來很簡單,就是直接從前方(底部)往前拉開即可。

 

君主-AIR-1000.jpg
▲下方電供出風口的抽取式濾網,這個濾網也設計的很用心,不是隨便弄一片濾網給你,是真的有設計過,你不用擔心濾網會自己掉出來,有卡住。

底部四個腳墊也很穩固,有防滑墊,而且夠高。

 

1632488527-1303675791-g.jpg
▲請注意看這些開孔,不光是開孔,還設計了隔離軟墊,再來是這個顯卡電源線的開孔,這個孔非常好用,有在組裝的人就能懂我的意思。

底部有一個遮罩,這樣美觀,你理線很方便,但還特地開個孔, 讓你能看到電供的廠牌型號。(這些都是有用心設計過的細節)
 

君主-AIR-1000.jpg
▲側邊的整線空間,也有附魔鬼氈。

這款機殼你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有,那就是3.5吋硬碟最多只能裝兩顆,如果你有三顆硬碟以上的需求,那這一款機殼就不適合。

 

君主-AIR-1000.jpg
▲零件包,除了魔鬼氈及束帶之外,擔心你用錯螺絲,零件包上面還有貼紙說明。

有沒有?這就是細節,處處都是細節,都有特別用心設計過。

等於說你花一樣的錢,看似買到同樣機殼,但這些用心設計的細節都是送你的,不加價。


好,開箱的部份就到這裡。


君主-AIR-1000.jpg

機殼規格:

型號:AIR 1000 靜音特仕版

顏色:黑色/白色(兩種) 

尺寸:416(深)*220(寬)*495(高)mm/8kg

支援:ATX/Micro ATX/Mini ITX

5.25"硬碟架:無 (無法裝光碟機)

2.5"硬碟架:4

3.5" HDD or 2.5" SSD"硬碟架:2

I/O支援:USB3.0*2, USB2.0*1, Audio*1, mic*1, LED鍵

預裝風扇:前方120mm*2(PWM靜音風扇)、後方120mm*1(PWM靜音風扇)

水冷支援度:前方120 / 240 / 280 / 360mm

顯示卡長度(最大):310mm(含水冷)/340mm(不含水冷)

CPU散熱器高度(最高):165mm

防塵濾網:前方及 底部(抽取式可拆)

電源供應器:下置式,ATX
 




總結一下:

沒有一款機殼是完美的,為何?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都不同。

你只能根據你自己的需求與喜好去抓大放小。

例如靜音機殼的優點是靜音及防塵,缺點就是散熱孔較少,有些使用者會擔心散熱問題。

這一款MONTECH AIR 1000 靜音機殼在我看來只有兩個缺點,一是沒有光碟機空間,但這個無所謂,現在光碟機並不是標配。二是3.5吋硬碟最多只能裝兩顆,但這個也還好,大部份的使用者應該最多只裝兩顆。

除了以上這兩點之外,這款機殼我覺得非常的ok,外型好看,有質感,用心的細節隨處可見,價格約1800元。(在靜音機殼中,這一款算是很有CP值的)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應該只看外型、質感、尺寸大小,但我對我來說,我更在意的是品質,是組裝的方便性,以及各種細節,這一款AIR 1000 靜音機殼,我覺得非常的ok,推薦使用。


 

蝦皮:【MONTECH】君主電競 AIR1000 SILENT版本 電腦機殼

君主官網:AIR 1000 豪華版AIR 1000 入門版AIR 1000 靜音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