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情況,看著辦.jpg

網友在 報明牌/電競型筆電 中留言詢問:
我的預算是5w以內(可以超出一點),作用是日常使用、大型遊戲、程式撰寫、影音剪輯,想要性能強一點,處理器盡量是英特爾(怕軟體兼容性不足),並且可以活久一點的筆電,但這個價位好像是一個尷尬地帶,各家品牌的高階機都在6w以上,本地品牌更是如此。

這幾天在pchome上晃了一陣子,把每個品牌都看了一次(除了ROG,感覺屬實買信仰),找了一些筆電出來,在價格面上來講,5w以下絕對是首選,但符合條件的機種有點少,所以參雜了一些超出預算的機種,希望歐飛大大能夠用專業的角度(小弟對電腦一知半解)幫忙看一下哪一台在價格預算、性能方面達到最佳平衡。

如果可以的話,也麻煩歐飛大大分析一下本地品牌和海外品牌的保修便利性,因為看到很多本地品牌都是要送到維修點,好一點可能有貨運來接,但像一些海外品牌,如Dell有專人到府和專送服務,但相對的就沒有太多品牌維修點,在便利性和安全性上都各有優勢,但也各有各的缺點,如果是歐飛大大在保修上的選擇,會選擇到點維修還是上門維修?


挑選的筆電如下
1. ACER Predator PH315-54-72VQ 黑
(i7-11800H/16G/RTX3070-8G/512G PCIe/W10/FHD/144Hz/15.6)

2. ACER Predator PT515-52-73PT
(i7-10875H/16G/RTX2070Super/512GB PCIe/W10/FHD/15.6)

3. ACER Nitro5 AN515-57-74AB 黑
(i7-11800H/16G/RTX3060-6G/512G PCIe/W10/FHD/144Hz/15.6)

4. Razer BLADE 15 黑
(i7-10750H/16GB/RTX2070 8GB/512GB SSD/Win10/FHD/144Hz/15.6)

5. 技嘉 AORUS 15G KC 電競筆電
i7-10870H/16G/RTX3060/512G SSD/Win 10/FHD/240Hz/15.6)

6. HP Victus 16-d0667TX 紳仕藍
(i7-11800H/32G/RTX3060-6G/1TB PCIe/W10/QHD/165Hz/16.1)

7. MSI微星 Pulse GL66 11UEK-009TW
(i7-11800H/16G/RTX3060-6G/1T SSD/Win10/FHD/144Hz/15.6)

8. MSI微星 Pulse GL76 11UEK-010TW
(i7-11800H/16G/RTX3060-6G/1T SSD/Win10/FHD/144Hz/17.3)

9. HP OMEN 16-b0666TX 秘影黑
(i7-11800H/16G/RTX3060-6G/512GB PCIe/W10/FHD/144Hz/16.1)

10. DELL G15-5511-R2868NTW 綠
(i7-11800H/16G/RTX3060-6G/512G PCIe/W10/FHD/165Hz/15)

 

很多都是完售貨缺貨狀態,但我可以等,或是找其他電商也可以,比較想要知道哪一台比較好
(找到人問,一時不小心打太多,希望歐飛大大理解)

 



您的問題很多,本文我主要想談,在保修上的選擇,會選擇寄件維修,還是到府維修?

再回覆問題之前,我想說的是,請先參考:【筆電問題/發問技巧】 詢問評價如何、詢問推薦機型

也就是說您最多挑3台就好,而不是一口氣挑了10台,然後要我幫你分析一下這10台的優缺點,因為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都各有優缺點,而重點是,你自己喜歡哪一台? 你該不會10台都喜歡吧?(你少來,我不信)


問:希望挑一台比較耐用的筆電
答:筆電效能越高越高溫,越長時間使用,故障率越高,再加上每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不同,因此沒有哪一台比較耐久,主要還是看人用,看你怎麼用。請參考:是不是越貴的筆電越耐用?、 請問以下兩台筆電,哪一台比較耐用?

 

問:這幾台哪一台在價格預算、性能方面達到最佳平衡?
答:你想問的就是CP值,但你買筆電並不是看CP值,所以這不是重點。請參考:買筆電不是看CP值,那要看什麼?買筆電不是看CP值,是看維修保固是否給力。



問:本地品牌和海外品牌的保修便利性?
答:看情況,有些人喜歡直接到服務中心,有些人喜歡宅配到府收件。一般來說,報修是一整個報修流程,從找報修官網、查電話,查服務站,報修申請、後續一整個流程。

但每個人住的縣市不同,有些縣市根本沒有服務中心,這時最好是用宅配,而宅配也有分免費到府收件,跟一人一趟運費,總之這個也是一樣看情況,看辦著。 (因為每一家的服務條款其實是會改變的)

如果你問我,只要是大品牌,例如國內ASUS、acer、msi、技嘉,或hp、聯想,這種我覺得報修都滿容易的。

但是因為每一家的報修流程都不同,你如果沒有報修經驗,那肯定是直接把筆電送到服務中心這樣最簡單省事,因此我才說,國內品牌送修比較簡單,因為各地的服務站比較多。

 

問:在保修上的選擇,會選擇寄件維修,還是到府維修?
答:到府維修,據我所知只有DELL筆電,但也不是每一個型號都有,這個也要看型號。

再來,也不是你想的那樣,有到府維修,有故障時就一定能到府,這個也是要看情況,例如看你住的地方,還有到府維修你真的方便嗎?

因此就我個人的送修經驗,我是覺得如果有宅配到府收件這樣最簡單,打包好宅配來收,修好了再寄回來。

但我知道有些人是喜歡直接到服務中心,所以你買之前也可以查一下你在的縣市有沒有服務中心。

 

以上我講了一大堆,我想說的是,其實選購筆電的重點,最主要還是根據你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挑選。

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因為不存在一台完美的筆電。

價格、效能、品質,你只能三選二,而且每個使用者的「人品」都不一樣,別人用覺得好棒棒,說不定你自己帶賽,買什麼壞什麼。

怎麼辦?

還是要看情況,看著辦,本文的網友挑了10台,我光是看到10台我都都暈了,如果一定要我挑一台,我會選7. MSI微星 Pulse GL66 11UEK-009TW。

為何?  

剛說過了,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我必需抓大放小,自己選擇。

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這一篇是重點,請從頭看到尾不要漏看,謝謝。

 

 

相關文章:【經驗談】客戶要加裝筆電記憶體,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