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TUF-GAMING-Z590-PLUS.jpg

網友來信詢問:

歐飛大您好,想請教一些問題

近日組了一台電腦 規格是:
處理器 : intel Core i7-11700
主機板  : ASUS TUF GAMING Z590-PLUS
記憶體  : CORSAIR VENGEANCE RGB PRO 32GB(2x16GB) DDR4 3200MHz
顯示卡  :  NVIDIA RTX3070
SSD : 威剛 SWORDFISH 500G M.2 2280PCIe Gen3x4 SSD 3D NAND
HDD : Toshiba 1TB
電源供應器 : ASUS ROG STRIX GOLD 750W  80PLUS
系統 : WINDOWS 10 專業版

想請問 目前11代處理器是 支援記憶體時脈3200,所以插上3200記憶體就會自動上到時脈3200MHz嗎?   

有查詢過主板和處理器都支援3200,但我插這兩條記憶體上去 都只有顯示2133MHz

後來網上爬文要開啟BIOS 的X.M.P,我開啟後 儲存退出就黑頻,主機有運作但就是沒畫面

X.M.P功能是否要是處理器11700K才能開啟使用? 這算超頻嗎?

該如何讓記憶體時脈上到3200?   主板換11700K嗎?



第11代i7-11700+Z590,記憶體3200,這個不需要超頻啊,都有支援啊。

B560.jpg
我現在手邊沒有這張主機板,我也不知道為何只有跑2133,我手邊有技嘉的B560,不需要超頻,插3200就是3200。
 

ASUS-TUF-GAMING-Z590-PLUS.jpg
第一步:記憶體要優先插在灰色的A2/B2槽

第二步:BIOS一定要更到最新版。

如果bios更新了,也有插對槽,開x.m.p 還是上不了,有可能是記憶體體質問題,或是你不要直上3200,上3000試試看?

因為超頻記憶體,保開機,不保一定可超頻,總之你就是要試試看。

如果還是不行,換條記憶體交叉測試一下。

這個不需要換I7-11700K,第11代CPU及Z590主機板都有支援原生記憶體到3200,除非你要再往上超才叫超頻。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三點:

一、全新電腦有問題,你直接找店家處理就好,不需要自己檢測,通常新電腦店家都會提供一年的店保。


二、如果你是自己組裝,遇到這種問題,請照我剛剛說的這樣測試,如果還是不行,八成就是體質問題,這下就尷尬了,因為你也沒有備品交叉測試。


三、電腦零組件的廠牌型號眾多,組起來會有什麼問題,不知道,你組下去才知道,一般店家如果常組就會避開那些容易有問題的零組件,但如果是使用者自己挑的,那就不好說了。

本例就是這種情況,電腦能開機,能正常使用,但就是覺得奇怪,為何明明3200的記憶體只跑2133? (奇摩子很不好)

而且還是買比較貴的Z590主機板,還搭配比較貴的雙胞胎記憶體,而且根本沒超頻啊,為什麼會這樣?

答:沒有交叉測試,我也不知道。

 


記憶體.jpg
有網友補充:
在網友使用的該條記憶體規格有註明預設啟動速度(SPD Speed)就是 2133MHz,需要開 XMP 才能上 3200MHz (說明)

或許歐飛大您圖中使用的記憶體剛好符合 JEDEC 原生 3200MHz規格,所以插上去就直接顯示 3200MHz。


 

相關文章:RAM記憶體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