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SD.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新買了一台三星 Galaxy book pro 360 (i7+16G+512G SSD)。

原裝是三星的512G,容量不夠,我自己改安裝了一條三星 Samsung 980 PRO NVMe Gen4 1TB/M.2 PCIe 讀:7000/寫:5000,裝上去過熱,整個鍵盤跟背蓋發燙,筆電又是鋁鎂合金,是否會對其他零組件或是電池造成損傷。 

是否可以建議一款適合的低溫速度不差廠牌?

三星-Galaxy-book-pro-360.jpg

歐飛回覆:

原本的SSD是PCIe3.0,你加裝的是PCIe4.0,以速度來說是 Gen4 > Gen3,但速度越快,溫度越高。

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原本的SSD約22度,加裝的SSD是59度,而且你可以明顯感覺比之前的高溫(發燙),怎麼辦?

答:方便的話就加購一個筆電散熱座

目前的59度我覺得也是正常的,大約就是這個溫度,可能剛好這一台筆電又是13吋而且是超輕薄的版本,CPU還是i7,所以這台筆電本來就會比較熱,除非是熱到筆電直接當機,否則都是正常的

如果擔心,那就再換成PCIe3.0的M.2 SSD,你故意挑讀取速度在2000M/s左右的試試看。
 

問:這樣發燙會不會造原筆電的損傷?

答:我也不知道現在是燙到什麼程度,但筆電使用中肯定的有一個溫度,你把筆電放在大腿上肯定會感覺到燙,但如果是放在桌上,沒道理燙到你的手,如果連打字都覺得有困難了,那肯定不行,一定要解決。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兩點:

一、筆電自己改機萬一有問題,這叫人損,很有可能不在原廠的保固之內。現在這種情況你就算送回原廠,原廠也很有可能不受理,這是你自己改機。
 

二、筆電加裝M.2 SSD請以容量為主,而不是追求速度,本例就是一個很好的實例,這款三星 980 PRO裝在桌機沒差,但裝在筆電就會比較熱一點。
 

三、筆電使用中發燙這很正常,但不能燙到你連打字都有問題,如果真的感覺過熱,先用筆電散熱器試試看看能不能改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升級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