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溫度.jpg

前幾天我有寫一篇 11700KF 燒機87度,這樣正常嗎?,最後的結論是正常。

網友接著來信詢問:
左邊是Aida64 (84度),右邊恩傑水冷監控軟體(91度)

溫差好大,也不知道哪個才是正確的。
 



同一台電腦,兩種不同的監控軟體,測出來的燒機溫度不一樣,很正常啊,為什麼?

答:因為這是兩種不同的軟體,不同的軟體測出來的溫度不一樣,很正常,監控軟體本身就存在誤差,再說84度~91度相差也不大,還在合理的範圍。

而且就算測出燒機91度也正常,為何我說正常?

你燒一個小時看看,其實也不會重開,那就是正常了。

你要以電腦能不能正常使用為準,而不是拿檢測軟體的數據來說事,這個原廠是不會接受的。


總結一下:
可超頻的CPU時脈比較高,效能也越高,但溫度也會高,這是正常的。

不存在一個標準答案,例如我只要裝了塔扇或水冷,燒機溫度就一定要能壓在80度以內,因為檢測軟體本身就存在誤差。

本文是一個很好的實例,同一台電腦用不同的軟體檢測燒機溫度就是會不一樣。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最想講的是,明明答案就在眼前,為何困惑?

CPU燒機87度,燒機正常,但您覺得不正常,您覺得太溫度偏高了,但是只要能正常使用,電腦不會重開,那就是正常。

如果你一定要低溫,那就再買一顆I7-11700,這樣燒機應該就是在70度左右,但這是你要的嗎? (肯定不是)

或者你在再買另一顆I7-11700KF測試,因為每一顆cpu的體質不一樣。

或者你在買另一張主機板來測試,因為不同廠牌型號的主機板,燒機的溫度也會不一樣。

然後呢? 你花了大量的時間與金錢測了半天,終於把溫度壓在80度以內,但這也有可能是市溫或是監控軟體的檢測誤差,相差個5~6度也很正常不是嗎?

以上說了一堆,結論就是電腦明明好好的,但你心裡毛毛的。

這不是電腦的問題,這是你的奇摩子問題。 


 

後記:
電腦故障問題找店家找原廠,但使用者的奇摩子問題.....(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