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故障.jpg螢幕故障.jpg

網友來信詢問:
昨天我玩遊戲玩到一半時電腦突然變成這樣,螢幕狂閃爍,但還看的到畫面的內容

不知道是單純螢幕,或螢幕線的問題,還是顯示卡要送修了?

 

歐飛:

如果有獨顯,可以拔獨顯,試一下內顯 (你的CPU有內顯吧?)

或是換一個螢幕試試,這樣答案就出來了

-----------------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螢幕黑屏、顏重色偏、會閃爍,那到底是螢幕還是顯卡的問題?

答:不知道,這個要交叉測試一下才知道,有可能是螢幕,也有可能是顯卡。
 



網友回報:
剛剛已將顯卡拆下並進行測試,開機螢幕有畫面,但一樣持續閃爍,這下應該不會是主機板甚至是SSD的問題了吧?

因為目前只有用當初買螢幕附的DVI線,家裡沒HDMI或DP,或許晚點去買條螢幕線就能解決了?

歐飛:

這種閃爍的問題,螢幕或顯卡最有可能,你都拔顯卡改內顯還是會閃,那大概率就是螢幕的問題。

至於是不是螢幕線? 有可能,但可能性不大,如果是螢幕線有問題,通常是沒畫面。

 

網友後來回報:
我後來把螢幕拿到店裡檢測,回覆是面板壞掉建議不修直接換新,現已換成AOC的24吋HDR螢幕,正常了。

 

好,本文就寫到這裡,螢幕黑屏、顏重色偏、會閃爍,這種情況下螢幕或顯卡的機率最高,你就是交叉檢測一下答案就出來了。

如果沒有辦法交叉檢測,那就是像本文網友這樣,送修吧,答案就出來了。

螢幕如果過保面板故障,那肯定不是修的,因為修面板的錢比你買全新的更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