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幾年前我組了一台i7 8700+b360F+
美光DDR4 2666 8G*2+GTX1080的電腦。

因近期開始有影片剪輯+美工軟體需求,打算升級記憶體→32G。

請問是建議加購8G*2/16G*1,哪種比較好?

我原打算也同樣買美光DDR4 2666,但在momo平台的商品資訊裡看到「適用PC第9代CPU以上」,這讓我有些不解為什麼?
 



我先講結論,因為新製程的顆粒不同,有可能不相容,所以最保險的作法就是第8代以前的舊電腦不要買這種記憶體。

問:那第7代或第8代可以嗎?
答:不保證一定可以,但我目前實裝都是OK的,也都能正常開機,正常使用。
 

問:我去查主機板的「記憶體支援列表」,如果查不到,那能不能買啊?
答:那個官方的支援列表我從來不看的,因為很多都廠牌型號都找不到,所以我還是會以實際安裝為準。

因為主機板及記憶體的廠牌型號太多了,真的查不過來,只有遇到了才知道,例如這一篇技嘉主機板+威剛記憶體,拆開來看都是好的,組在一起就是有問題,怎麼辦?這種就是要實際遇到才知道。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一般使用者你就不要冒險了,盡量以保險為主。

問:記憶體上面有寫「新製程適用intel九代以上CPU」,那麼第八代的可以嗎?
答:理論上不可以,但你如果真的實測看看,說不定也可以。


問:請問是建議加購8G*2/16G*1,哪種比較好?
答:都可以,反正都有雙通道→我想額外加裝一條16G的記憶體,請問8+8+16的話是可以跑雙通道的嗎?


問:萬一我加了記憶體之後,無法開機怎麼辦?
答:
交叉檢測,一條一條插,換位置插,通常你的電腦如果是5年以內我覺得都OK,超過7年以上的舊電腦才要小心一點,比較容易踢到鐵板。


 

補充:
同樣廠牌型號的記憶體,你如果一次買兩條,你直接用肉眼看,很有可能長的就不一樣,而且連顆粒也不一樣。

我的意思是,你如果買兩條同款的記憶體,發現居然有一點點不太一樣,這是有可能的喔。

 

相關文章:RAM記憶體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