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要的是,這個人能不能解決我的問題。.jpg

網友在 不求最精準,但求容易懂 中留言:

我覺得只要您的客戶看得懂就好了。
 



我不知道您是開玩笑的,還是認真的?

我希望你是在開玩笑的,如果你是認真的,那我要多說兩句。

我寫這個部落格,如果只有我的客戶能看懂就好,那我部落格肯定是失敗的,沒有人要看。

我的客戶占我部落格人氣的萬分之一都不到,而且我的客戶很多也不想看我的文章,一方面可能看不懂,二方面研究這些太累了。

我的客戶大部份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上班族,知道技術是有價的,而且也希望花錢省時間。

我的客戶找我基本上就是把需求及預算跟我說,如果有確定要訂購了,後續有問題就是找我處理,電腦的大小事就是由我來負責搞定,客戶買電腦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研究的,更不是買來自己維修的。

以上說了一堆,我的意思是,我的客戶很多根本不看我部落格在寫什麼,他們要的是,這個人能不能解決我的問題。

人對了,一切就對了,後面就算有事,那也是小事。

人不對,那後面會有一大堆事。

花錢省時間,沒錯,但也要找對人。

我的客戶就是想找一個對的人。

如果我的部落格只有我的客戶看的懂,那我部落格也不用寫了,誰要看?

再來,我的客戶基本上也不看我講的那些「電腦知識」,他們有事就直接找我了,根本不需要研究我文章寫什麼。


以上我說了一堆,我主要想講兩點:

一、文章的理解能力。

我文章都寫了,寫的那麼清楚,但就是會有人會理解錯誤。

我說:不求最精準,但求容易懂。

網友留言:你的客戶看懂就好。

一句話搞我的頭皮發麻。

你如果想要寫部落格,你的理解能力一定要好,不能老是劃錯重點,那你離網友會越來越遠。


二、你有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個才是最重要的,這才是你部落格的核心競爭力,而不是你以為的寫部落格肯定有什麼獲得高人氣的寫作技巧,所以我要去研究,我要去學,然後你老是學不完,越學越迷茫,越學越不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