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學沒事,越學越笨.jpg

最近我有發現一個現象,就是有越來越多人在教自媒體經營,付費的喔。

線上網路課程、線下實體課程都有,除了課程之外還有所謂的「付費會員」學習社群。

以上我就簡單稱為付費學習(付費課程)及抱團取暖(付費會員)。

以上我不能說不好,你願意學,願意做,總比你什麼都不做老是愛作白日夢要好。

但我就句你一句,你是要學多久? 還有,你想要抱團抱到什麼時候?

這就是我目前看到的怪現象,學的人很多但真正有做起來的不多,甚至是沒有,因為都「還在學」,藉由學習來逃避。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你想要賺錢,但又卻老是在花錢、花時間,就是沒有在賺錢,因為,我還在學啊,等我學好了,我就能如何如何~~

我後來發現所有在網路上號稱財富自由,有賺錢的老師,基本上都是靠賣課賺錢,無一例外。

但學生能夠賣課賺錢嗎? (不行,學生沒有這種本事) 學生頂多幫著賣老師的課程,也就是所謂的分潤。


想要靠自媒體賺錢實現財富自由,說穿了就是兩條路:賣貨、賣課。

你不是賣貨就是賣課,二選一,而你的老師就是靠「賣課」實現財富自由(無一例外)

那賣貨呢?你能賣什麼貨? 其實你一方面沒有公司行號,二方面也沒有貨源,你根本沒辦法賣貨,因為你無貨可賣。

等等,那我掛導購連結啊?

那叫導購分潤。

一般的個體戶想要靠網路賺錢說到底就是三招:掛廣告、接業配、導購分潤。

這是請注意,以上這三種賺點零用錢可以,賺大錢很難,要靠接業配或分潤實現財富自由難上加難。

因此你花錢學了半天,最後你才突然發現,你沒貨也沒課,搞屁。

然後你又回到最原始的三招:掛廣告、接業配、導購分潤。

請問,這需要老師教嗎? 沒有老師教,你就不會掛廣告接業配嗎?

那你到底是在學什麼?  有什麼好學的?

直接去做就好了。

在做的過程中,你如果運氣好,你如果有遇到貴人,那你就起飛了。


我來講講我自己的經驗。2015年我請教同業怎麼可以做的那麼好? 同業建議我也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

就這樣,同業教了我什麼? 其實就是點我一下,給我一個方向,但我非常感謝這位同業,他是我的貴人。

要不是他點了我一下,我不可能寫部落格賣電腦。

我是2015年6月開格的,同年10月Win10上市,很多人會遇到Win7升Win10的一大堆問題,剛好我是做這一行的,我一直在寫文章解決客戶及網友的問題。

後來這種解決網友問題的系列文章,居然也變成我部落格的主菜,網友問什麼,我就寫什麼。

在開始寫之前,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比較好,但等我開始寫了之後,遇到問題,解決問題,邊做邊學,邊做邊改。

就是我常講的那一句:更新、優化、疊代。

我不斷的更新部落格的內容,優化部落格的內容,我甚至連版型都改了好幾遍,我一直再改,為何? 

因為我只有真正做了之後,我才知道要做什麼,要改什麼,要往哪邊走。

而這些我當初如果去上課,我是要上到什麼時候?我的老師有辦法教我這些「實戰經驗」嗎?

目前檯面上的自媒體大咖們,有哪一個是去上課學來的? (一個都沒有) 每一個都是自己幹出來的。


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

你想幹什麼,你去幹就是了。

想賺錢就去賺錢,你上課是在上什麼鳥?

你以前當學生的時候不愛上課,現在年紀大了,都畢業好幾年了,然後你突然又想上課了,不,你在逃避,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你想賺錢,但你害怕,你覺得你能力不足,所以你要學,你一直在學。

2015年我如果也去報名課程,然後加入會員抱團取暖,你們就看不到我了,就沒有歐飛先生了,因為歐飛一直在上課,他會覺得永遠都學不完,越學越迷茫~~~

 

不學沒事,越學越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