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年確實是晚了,但還好我開始了。.jpg

我今天要講四個點:

一、老鳥VS新手

一個老手開了一個新部落格,有可能做起來,他有經驗。

一個新手開了一個新部落格,大概率是做不起來,不是他沒有經驗,也不是他實力不行,而是目前的部落格環境,已經很難讓新手做下去。

以下我會用部落格來說明,但你把部落格改成「自媒體」,其實也都是一樣的,都很難做下去,為何?

簡單一句話:飽和了。


二、興趣VS賺錢

以前寫部落格是興趣,但現在寫部落格99%以上都是為了賺錢。

大家想的都一樣,都是為了賺錢,但市場就那麼大,僧多粥少,越後面加入的人就越難賺錢,因為位子都被其他的老屁股佔滿了。

這就是我目前看到的現況,沒有人是在做興趣的,所以也沒有人願意長期經營,一上來就想賺錢,但通常賺不到錢,然後就放棄了,久而久之沒有新人了。新人有,但新人做不下去,因為沒錢賺。

 

三、業餘VS職業,這怎麼打?

以前部落格都是業餘的,職業的不會跳進來玩,但現在職業的都跳進來了,這裡的職業是指本身就是幹這一行的,像我就是做電腦組裝的,我是幹這一行的。

再來是職業部落客,很多老鳥後來都改行做部落客了,這對新手來說也很難超越,舉個例子你就懂了,職業部落客每天最少花10個小時在寫部落格,業餘部落客一天能有2個小時嗎?長期下來這個差距只會越來越大。

寫部落格的重點就是寫,說穿了就是花時間,這個道理跟玩線上遊戲其實有點像,比的就是誰花的時間多。

以我來說,我每天最少要花1~2個小時寫部落格,這只是寫喔,不包含我準備素材的時間。

 

綜合以上三點:新手VS老鳥、興趣VS賺錢、業餘VS職業。

你會發現現在自媒體越來越難做,但還是要做,越早做越有利。

因為現在各行各業都上網了,連小學生及阿公阿嬤都會上網了,你遇到的每一個人基本上都是隨時在滑手機,整天滑不停。

也就是說現在就是人人上網的時代,現在就是自媒體的時代,不想做也得做,這是我這幾年來的真實體會。

以我自己來舉例,我在2015年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那時候部落格早已經退流行了,我當時也是覺得2015年才開始寫部落格會不會太晚了?

是的,確實太晚了,但如今(2021年)我在往回看,是的,2015年才開始寫確實太晚了,但我當年如果不開始寫,那我就完了。


第四點:晚了VS完了

我當年確實是晚了,但還好我開始了。

這一路走來,我覺得我很幸運,跟其他部落客比較起來,我有一點很不同,把工作變成娛樂,把娛樂變成工作。

部落格是我娛樂,但也是我的工作,這一點是我之前沒想到的,我把工作融入了部落格,我把部落變成我的娛樂,一樣都是在滑手機,但我滑手機跟你滑手機真的不一樣,你以為我是在玩,其實我是在工作賺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