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看情況,看著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最近想組台新電腦 而原本用的是
i5-2400+AMD HD 6400 (我知道很爛)
上網爬了一下文 想換去
i3-9100f+GTX 1050ti (用來打遊戲)
但後來才發現根本找不到有把i5換去i3的人......
其實這常不常見呢? 還是我應該選回i5,i7?
如果很少人這樣做的話請問可不可以給一些意見呢 像其實這可不可行的
期待你的回覆!!!

-----------------------

電腦組裝只有大原則,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說明)

您只有需求,沒有預算,無法往下討論。

一分錢一分貨,在速度上i7>i5>i3這個相信你也了解。

再來,就算是遊戲也有分很多種,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簡單講就是要看每個遊戲的「建議規格」而不是「最低規格」。
 

你問:i3-9100f+GTX 1050ti,用來打遊戲可不可行? (可以啊)

你又問:那好不好用? (你說呢)

這是奇摩子的問題,就算可以玩,你也心裡也毛毛的,覺得這樣好嗎?

再來,現在明明是第11代,但網友卻想組第9代,然後新款獨顯明明是RTX30系列,不然GTX16系列也行,但網友卻挑2016年上市的GTX1050TI,為何會這樣?

說穿了,這是預算的問題,預算問題,要預算解決,而不是靠改單或殺價解決。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看情況,看著辦。

如果您真的不懂想了解,請參考我特別準備的: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如果看不懂也沒關係,找一個你信任的店家當場詢問,這樣有問題你就是直接找店家。(誰賣你的,你找誰)

但是很多網友喜歡上網求單,這就會造成一個問題,問的人是一般使用者,回覆的人是電腦DIY玩家。

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這會怎樣?

簡單問一句:後續如果有問題,你找誰? (幫你開單的DIY玩家嗎)

 

網路上幫人免費開單(看單)的網友真的非常多,那後續如果有問題呢?  (對啊,誰要負責)


 

相關文章:每月組裝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遊戲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