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前天有粉絲問梅梅是怎麼做主播的?

梅梅:我們這邊鄉下沒有什麼工作機會,一般的工作大約就是2~3千,每天8小時,但這樣真的太少了。

後來有人就建議我做主播,但我不會啊,我跟你們說,我在做主播之前我是看不直播的。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人送禮物給主播?

後來我就想說,那我就直播試試看,先試1~2個月看看。

我剛開始直播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要講什麼,我就是歡迎誰誰誰這樣,就是一直看著公屏歡迎進來的人,如果有人送禮物,我就謝謝人家。

剛開始的時候直播一場可能就幾百抖吧,但偶爾會有大哥進來給我刷大禮物,我記得我第一次收到大哥送的跑車,我超激動的。

還有一次有一位大哥,我根本不認識,我打pk的時候,大哥最後上了一支火箭,哇賽,我當場就傻了,這是什麼情況,我給大哥點關注,還私訊去感謝他,但他後來再也沒有出現過。

我第一個月的收入就5千多(人民幣),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要好了,我去上班每天8小時也才2~3千,後來我就開始做主播了。

我是開始做主播之後,我才開始學要怎麼唱歌,不過跳舞我真的不太行,我還去買了聲卡,然後開始弄這些,你們看我的佈景什麼的。

這個月是我直播的第四個月,平均下來我每個月大約6千多吧,不多,但已經比我去上班要好了....

--------

粉絲回:6千太少了吧,主播隨便都應該有1~2萬才對。

 

這位粉絲講的不假,但那是播的比較穩定的主播才有可能,例如浙江菲菲、成都詩詩這一種,都已經直播了一年了,雖然直播間老是10~20個人,人很少,但因為每天穩定直播,一個月1~2萬(人民幣)確實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如果一個月沒有1~2萬,說真的很多主播也會播不下去。

怎麼說?直播的收入一定要比上班的收入多才行,直播真的不是你看到的那麼輕鬆,你以為主播只是坐在那裡而已,ok,換你來,你來播播看,你就坐在那裡,你坐的住嗎? 你撐不下去,你1天都撐不下去。


我在梅梅的直播間大約二個月了,我很少聽她在講什麼,其實也不需要聽,無所謂,基本上都是瞎聊,但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很注意聽她在講什麼。

我後來私訊她:
你昨天講那個怎麼開始做主播的故事,講這個很好。

我在你直播間,這是我第一次很注意聽你在講什麼,為何?這個是真的故事,這個不是吹牛。

我的意思是,好故事可以多講幾次,越講越好。你自己要注意一下節奏,想辦法把同一個故事講出不同的花樣。

同一個故事多講幾次,你才有可能越講越好,你一個故事如果講30分鐘,粉絲就是會停留30分鐘,聽你講完。

-------------------

做一個娛樂主播除了要會唱歌、跳舞、會聊天之外,其實就是要會講故事。

而講故事這個技能,不光是主播需要,各行各業都需要。

特別是做網路自媒體,真的非常需要會講故事。

這一點希望梅梅能體會,這已經是我這個「軍師」能給梅梅最好的建議了。

 

 

後記:
梅梅本來每天直播二場,二場累積下來大約是1萬抖以上沒問題,這樣換算下來梅梅一個月也是1~2萬人民幣的收入沒問題,請注意,她才剛直播4個月啊。

不過每天直播二場的話,每天等於要直播8~10個小時,這其實是非常累的。

但梅梅最近改每天直播一場,因為她10月份要考「國家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學歷」,我問這是什麼?

原來她是專科畢業,如果考過了,那就有本科學歷,中國的本科就是指大學。

他們的專科其實就像我們這邊的二專,要讀2~3年。

例如詩詩是成都大學畢業,我一直以為她就是成都大學本科,不,她也是專科,護理專科,但她畢業後從來沒有當過一天護士。

梅梅是福州大學,至於讀什麼,這個我不知道,在直播間這個無所謂,很少人會問主播讀哪裡,學什麼,沒必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