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寫部落格,你不是在研究部落格.jpg

格友在 如何有效經營部落格行銷自己的產品 中留言:
看到歐飛先生的文章覺得非常有道理,如何去做網路行銷經營部落格,我還得多向各位大老學習呢!!

最近剛開始經營部落格,目前也還在研究該如何提升自己的流量。

----------------------------------

不要研究了,特別是不要研究「該如何提升自己的流量」,你會越研究越不會。

道理就像很多人聽說Google SEO很重要,然後拚了命研究,你告訴我,有誰研究出來的? 就算是在教Google SEO的所謂「老師們」,有幾個是真懂的?

Google SEO的演算法連官方都不會告訴你,而且就算告訴你也沒用,因為演算法會一直變,你怎麼研究? 根本沒有標準答案的東西,你拚了命研究,你想要幹嘛?

你是想要經營部落格,寫部落格的重點是啥?就是寫,再說一次,就是寫。

你有時間研究,你還不如把時間拿來好好寫部落格,一天一篇文章,就這麼簡單,你完全不需要花時間研究,你就一天一篇,搞不定的話,二天一篇也行,再搞不定的話,三天一篇也行。

什麼,你不知道要寫什麼?

我的天啊,你是在寫部落格,這是你的部落格,然後你告訴我你不知道要寫什麼,你是在開什麼玩笑!那你根本不應該寫部落格,因為你不知道你要寫什麼。

為什麼你會不知道要寫什麼? 因為你害怕。你害怕很多事,這個也怕,那個也怕,而且你還覺得你不會,這個不會,那個也不會,因為不會,所以你想說,那我要學。學著學著發現了更多不會的地方,然後你說那我要研究一下,例如:研究該如何提升自己的流量!

哇靠,你現在懂了吧,你就是這樣不會寫的,不研究就算了,越研究越不會寫,你會覺得你就是一個笨蛋,你什麼都不會。

你現在是在寫部落格,這個不是作文,沒有題目,沒有打分,也不會有老師叫你退回重寫。

寫你知道的,寫你想說的,看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寫什麼,不要告訴我你不會寫,用中文寫,又不是用英文寫,你怎麼可能不會寫。

是的,你害怕,你非常害怕,你怕你一寫,別人就知道你是笨蛋了。

我告訴你,最慘就是這樣,你就是一個笨蛋,但你是最努力的那一個笨蛋,聰明人整天都在研究,研究好幾年了,部落格還是還沒開始寫。

而你這個笨蛋,就是一天一篇的寫,不研究,我就是寫,寫我知道的,請問:到底誰才是笨蛋?

天道酬勤,聽過沒?意思是上天會按照每個人付出的勤奮,給予相應的酬勞。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穫,只要你付出了足夠的努力,將來也一定會得到相應的收穫。

我曾經也是一個笨蛋,我非常害怕作文,我也不想寫部落格,寫這個有什麼用?

但沒辦法,我開店連賠12年,我走投無路了,我沒有研究任何東西,就是開始寫,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天天寫。

你可以笑我是個笨蛋,OK,我接受。

然後呢? 然後我把部落格寫成了,換你,你那麼聰明,你又做成了什麼?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