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無法播放.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購入新電腦,想從google雲端跟相簿下載照片影片到電腦,但發現有些照片影片下載是可以直接從電腦打開播放,但有些是無法開啟(照片、影片都無法)。

但是從手機上是都可以正常播放,這中間有各用過安卓跟ios系統的手機拍照上傳,想請問這種情況要如何才能開啟播放這些檔案?是否要再下載什麼檔案或程式?

我補上幾張圖片給您看一下。

我有安裝VLC Media Player。

----------------------------

undefined
手機的影片無法在電腦播放,那是因為電腦沒有安裝有自帶轉碼器的播放器,建議安裝VLC Media Player(免費)。

undefined
我看到你明明有裝VLC Media Player,那為何還是無法正常播放呢? 那是因為你沒有設定關連,這個在第一次打開時需要設定關連的開啟程式(這裡)

 


再來講到圖片無法開啟的問題,一般安卓手機拍照的圖片是JPG格式,但蘋果手機預設是HEIC格式,這個PC無法直接打開。

HEIC.jpg
你可以下載並安裝 CopyTrans HEIC for Windows,就解決了這個問題,而且個人版是免費的,安裝後就可以觀看HEIC圖片了。

 

照片.jpg
或是甘脆把蘋果手機的預設拍照格式改一下,請到相機→格式,改成「最相容」,這樣你以後照拍就是JPG格式了。
 

dropbox.jpg
如果您還是希望拍照時的格式是預設的HEIC,但又希望能傳到電腦時變成是JPG格式,那怎麼辦?

答:你可以安裝Dropbox APP,設定相機上傳,然後將HEIC相片另存為JPG即可。

這樣你在電腦端安裝Dropbox程式,就可以同步電腦跟手機的照片了,唯一的缺點是預設只有2GB,除非你付費購買容量。

我的Dropbox免費空間有5GB,我是覺得夠用了,因為只要一存到5GB,我就會把Dropbox裡的相片copy出來,然後清空,這樣我又可以再上傳5GB,透過這樣的方式我也等於在備份我手機裡的相片。


問:蘋果手機不是有icloud雲端備份嗎?
答:有,但免費空間只有5GB,除非你付費升級空間,所以說來說去都一樣,免費空間有限,有需要的人就是要自行付費升級雲端硬碟容量。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片播放 HEIC格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