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電腦自動關機,之後就打不開了,目前聽到的聲音是電源供應器。

電供上的燈會一直閃爍,咔咔的聲音是電源供應器發出來的

電腦規格:
.Intel i7-9700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 *2條=32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1TB           (D槽繪圖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70 SUPER GAMING OC 8G
.振華 Leadex Gold 850W 

---------------

客戶有打開側蓋,拍了一個影片給我看,電供上的燈會一直閃,然後發出咔咔的聲音,一直重開機,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這是什麼問題?

因為客戶說聲音是從電供發出來的,所以我猜應該是電供故障了,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收到電腦後我直接換一顆電供檢測,咦,還是一樣會咔咔咔的聲音,而且會一直重開機,不斷的重開機。

拔顯卡改用內顯試試,也是一樣,咔咔咔的聲音+一直重開機。

換記憶體試試試也是一樣,一直重開機。

好啦,測到這樣也很明顯了,主機板故障。

但保險起見,我還是換一顆CPU試試,還是一樣一直重開機,所以很確定了,就是主機板故障,主機板送修。

大部份的電供零組件送修,原廠的官方回覆都是5~10個工作天,也就是2個禮拜。

我自己的送修經驗,如果故障情況很明顯,基本上送修都還滿快的,以本例來說就是主機板一直重開機,從報修到回來大約就是5~6個工作天。

主機板返修之後,裝機測試,燒機正常,OK。


本例雖然一開始看起來像是電供故障,但實際上並不是,是主機板故障。

注意:電腦故障要實際檢測才能知道問題點,否則很容易誤判。

再來保內就是送修,一般就是5~10個工作天,這樣最簡單,最省錢。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主要是我想到之前那一篇:主機板保內故障,最後維修費14000元,這樣合理嗎?

我的客戶主機板保內故障,因為他很急,所以店家建議直接主機板換新,連同電供及SSD也都一起換新,最後花了14000元才搞定。

這還不是最吐血的,最吐血的是,客戶換下來的主機板、電供、SSD,店家並沒有歸還客戶。

客戶後來有要求歸還主機板,店家也只歸還主機板,客戶明明好好的良品電供及SSD就這樣被店家拿走了。

本來主機板保內故障幾百元就能搞定的事情,客戶後來花了14000元才搞定,怪誰?

所以我想說的是,如果客戶的電腦是跟我買的,故障就找我處理,以免你踢到鐵板,花錢又吐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