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jpg

網友在 液晶螢幕懶人包 中留言:
想請您極大多數文章螢幕界定都是以27吋為基準,比方說27吋以上最好上2K,27吋以上才選曲面之類,那是包含27吋嗎?

小弟最近24吋 FHD想升級27吋,是一樣選FHD還是2K 75HZ還是144HZ?

目前顯卡是ROG-STRIX-GTX1060-O6G-GAMING

這張不知跑不跑得動2K 144HZ 

------------------------------------

歐飛回覆:
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如果只是一般文書上網需求,我建議最多到27吋即可。

但如果有特殊需求,例如遊戲、繪圖,可能會希望27吋以上,例如32吋,那麼就會考慮2K~4K解析度,為何?因為螢幕越大,你的解析度如果沒有跟著提高,畫面比較會有明顯的顆粒感。

很多人買電競螢幕有兩個常見的誤區

一、很多人以為我只要買電競螢幕遊戲效果就會更好,其實並不是,遊戲效果主要還是看電腦效能(特別是CPU及顯示卡效能),並不是你買電競螢幕遊戲效果就能更好。

二、以為只要買2K或4K螢幕,畫質就會比較好,其實並不是,這只是在同樣的尺寸下解析度更高(可視畫面更多),2K或4K螢幕對於遊戲、繪圖、影像編輯來說有用,但對於一般文書上網用途,你用2K或4K螢幕反而會不適應,你會覺得字都變的好小。

以上簡單講就是以為我螢幕買好一點,看影片、繪圖、玩遊戲就會畫質就會越好,錯,這只對了一半,你螢幕買的很好,但你的電腦效能跟不上也沒用。

舉例,有客戶買了一台32吋的4K 螢幕接在筆電上,以為這樣看影片就very good,結果卡的要死,為何?筆電效能跟不上啊。

UHD630.jpg

網友問:我的顯卡是GTX1060-6G,跑的動2K@144HZ嗎?

答:可以,一定跑的動,為何?就算你不裝獨顯,就只有內顯,例如UHD630 一樣有支援4K,但你注意更新率,如果你用DP線,最多到支援到4K@60Hz。

那問題來了,GTX1060呢? 請直接上顯卡官網查一下就能看到,最高支援到7680x4320@60HZ,就是8K@60Hz

看到這裡你就安心了對吧,但事實上跟你想像中的「遊戲很順」是兩回事!

有支援→可以看影片不lag→可以玩3D遊戲→可以順→個人體感very good

很多人問能不能跑並不是問有沒有支援,而是能不能順。

這又要看是什麼順,是上網順,看影片順、玩3D遊戲順?

上網順比較簡單,建議最少要中階GTX1050以上,最好是GTX1060以上。

看4K影片順,建議最少要GTX1060以上,而且網速最少要60M以上,然後還看你的解析度是2K還是4K再調整。

玩3D遊戲順,建議最少要GTX1660 SUPER以上,然後還要看你是玩什麼遊戲而定。

你如果去看遊戲的建議規格,一般是以1920*1080@60Hz來看,如果你的解析度上往升一級,最簡單的估法就是顯卡也要再升一級。

但這又要考量到你的更新率是60、120、144、240Hz的不同還要調整。另外還有你的電腦規格,你的CPU、記憶體、網速是多少?

綜合以上以本文網友來說,顯卡GTX1060、想玩GTA5或吃雞,2K 144Hz的螢幕,可以跑嗎?

答:肯定可以跑,但能順嗎? 不好說。為何?剛剛上面講了一大堆了,變數很多,電腦、遊戲、網速、螢幕、個人體感。


以上這是一個範例,接下還會有類似這樣的問題:

我的顯卡是RTX2060,我的螢幕是32吋 2K@144Hz 跑的動嗎?

我的顯卡是RTX3060,我的螢幕是34吋 4K@165Hz 跑的動嗎?

如果你問的是有沒有支援,肯定有,但玩遊戲能不能順?

答:不好說。

所以我後來都是這樣建議的,如果你用電競螢幕,那你的顯卡等級最少要再升一級,因為電競螢幕會吃掉你的顯卡效能。

那有客戶就問了,再升一級就可以了嗎?

我的天啊,再升一級只是保險,這還要看你的預算,如果你的預算OK,最好是I7+32G+RTX3070TI或RTX3080TI裝上去,這樣最簡單。

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體感都不同,這個真的沒有標準答案,你自己評估一下。

如果要簡單一點,只要是電競螢幕,顯卡最少要GTX1660 SUPER以上,然後你的顯卡越好,你的遊戲特效越好。

好,本文就說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液晶螢幕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競螢幕 螢幕解析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