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7-10700.jpg
客戶來信詢問:
最近我在查詢我電腦的cpu的時候,發現intel i7-10700可超頻到4.8G,但我在本機上按右鍵,從內容看到的都是2.9G。

記得以前用的很多電腦都有自動超頻的功能,請問我的cpu是沒有這個功能嗎? 還是要搭配更高級的主板?

我打開cpu-Z查看時脈,也都顯示2900左右,

因為我最近在做一些後製處理的時候,感覺還是有些不夠 。

---------------

歐飛回覆:
這是Intel cpu自帶的自動超頻功能(Turbo Boost 渦輪加速),跟主機板無關,主要是跟cpu是否有支援。


i7-10700.jpg

google「I7-10700」連上Intel官網就可以查到I7-10700基頻是2.90GHz,最大超頻是4.80GHz。

這個最大超頻是「自動超頻」的,也就是有需要時才會超上去。

電源模式.jpg
Win10預設的電源選項是「平衡」,如果希望自動超頻能盡量提高,請改成「高效能」。
 

i7-10700.jpg
▲桌面右下角的時間(右鍵)→工作管理員→CPU

你就可以看到「速度」會浮動,基頻還是2.9GHz,但「速度」這一欄會一直浮動。(看情況)

你可以這樣測試,你到剛剛的電源模式中改成平衡或省電,這邊的「速度」就會降下來了。

這個速度就是「自動超頻」,但不一定會一直保持在超頻最大值4.80GHz。

當然,您可把電源選項在調整成「終極效能」,這樣會讓速度一直保持在最高效能。

但是因為這是自動超頻,所以速度會視情況浮動,而不是一直保持在超頻最高值。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為什麼I5-10500的速度一直跑在4.1 GHz以上,是不是有問題? (CPU的基頻、最大超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