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
我的電腦要重灌,因為幫我修電腦的店家灌win10專業版,我輸入win10 家用版正版序號無法啟動。

-----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五年保)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 240G   (五年保)
.Seagate 1TB/64M/7200轉 
.技嘉 GV-N1060WF2OC-6GD (四年保)
.酷碼  GX 650W (五年保)

-----

這一台電腦是客戶2018年7月跟我購買的,2020年10月開機不過電,當時客戶有考試很急,所以客戶就直接把電腦送到家裡附近的電腦維修店。

店家告知是主機板故障,要快就是直接換全新主機板,客戶同意了。

這件事客戶當時也沒跟我說什麼,但這一次客戶把電腦寄來給我重灌,我問了一下當時故障維修的情況,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客戶:
我上一次修主機板花了14000元,報價單如下:
.華碩ROG STRIX B360-F GAMING  $4500元
.500G PCIE SSD  (沒有寫廠牌型號) $2500元
.曜越 750W  (沒有寫型號 ) $4000元
.維修費  $3000元

而且修好後,店家什麼都沒有給我,沒有報價單,也沒有主機板。


歐飛:
你只是主機板故障換新,為什麼會搞到SSD、電供也換新,這個我看不懂。

再說,你的主機板明明還在保內,也應該要還你,另外舊的電供及SSD也沒有還你是什麼意思,我看不懂。


客戶:
店家說,主機板故障,電供最好也一起換新,然後又說我的C槽快滿了,而且這個SSD不好,他幫我裝新的SSD比較快,但我後來並沒有覺得比較快。


歐飛:
店家難道沒有事先報價嗎?  總不可能修好了才直接跟你說14000元吧?


客戶:
是的,修好後打電話跟我說 14000元,而且也沒有報價單,報價單是我後來請店家開的。

舊電供及SSD也沒還我。

 

歐飛:
我真的看不懂,主機板明明保內,你也知道保內,居然不還你?

舊SSD及舊電供明明是好的,根本不需要換,就算要換,也應該還你才對。

然後你都沒問嗎?


客戶:
我是第一次找外面的店家修理,現在想來好氣又好笑,我算是見識到所謂的水深了...

我後來要求主機板還我,店家有還我,但電供及SSD,因為我當時沒有提,店家就沒還我了。


歐飛:
你的新電供是半模組的,一定會有剩餘的線,有給你嗎? 如果沒有,改天你需要一條PCI-E電源線(獨顯用),或是SATA電源線(硬碟用),那你怎麼辦?

 

客戶:
沒有,電供的線沒有給我,只有給我一台電腦,主機板還是我開口要才給我的。

電腦維修.jpg
▲客戶送來的電腦
後來我查了一下電供是曜越 鋼影 Toughpower 750W 金牌 (半模組)
SSD是金士頓 A2000 M2.PCIE 500G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一、為什麼維修前沒有先報價?
主機板保內故障維修,連同電供、SSD一起換掉,維修工資收3千元,總共14000元,這個我都不想說什麼,但為什麼事先沒有報價? 哪有人這樣維修的,這不是擺明了挖坑給客戶跳嗎?

再說明明是主機板故障,把客戶的電供及SSD也換掉,這是哪一招?


二、 就算要換,換下來的主機板(保內)、SSD、電供,為什麼沒有還給客戶?
客戶只問了主機板,然後就還主機板,後來客戶才想到他的舊SSD及電供呢? 店家真的沒給。


三、半模組的電供會有剩餘沒用到的線材,為什麼不還給客戶?
下一回客戶加裝新硬碟少一條Sata線怎麼辦?


以上這三點是店家無法回避的,真的是太扯了。

再來,客戶明明有買win10家用版,店家連問都不問一下,直接安裝win10專業版破解版,搞的客戶最後還要把電腦送來給我重灌,因為他的家用版序號無法啟動專業版。

 

唉,我不講了,我已經吐血了。

我以前以為「黑店」只是報價比較高,但這一次真的是刷新了我對「黑店」的認知,真的太黑了,黑到超出我的想像。

 

而我的客戶就這樣被痛宰了,但我能說什麼?

客戶電腦故障當初如果直接找我就沒有後面這些「鬼故事」了。

 

相關文章:最近越來越常見的現象:只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別家的電腦不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主機板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