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ZenBook-14-UX425EA.jpg

(2021) 客戶來信詢問:
我是文書需求,常常需要外出使用。

我於6月4日下單網購了一台ASUS Zenbook 14 UX425EA-0042G1165G7 (i7-1165G7/16G/512G PCIe),因物流緩慢,故日前才到貨。

看過您的部落格後,想麻煩您作筆電優化,不知道優化費用要多少?

請教是否還需要增購任何硬體設備(RAM或SSD)或軟體嗎?
 



急著買筆電,先買,買完才問:能不能升級記憶體及加裝SSD。 (這一台剛好不能)

我常常遇到這樣的情況,網友很急著買筆電,很急很急,先買,先買再說。

OK,買好了,現在可以靜下心來問問題了。

你們覺得這樣好嗎?


再說回本文的客戶,ASUS Zenbook系列因為是超輕薄,所以不能升級記憶體,記憶體只能插一支,而且是直接焊在主機板上(on board),而且也沒有hdd的空間,你不能在加裝hdd,再來你就算想要加ssd,可以,但那要把原本的ssd取出,然後再插入一條1TB SSD,然後還需要做系統轉移。

但問題來了,你才剛買耶,都還沒拆耶,然後你就在問升級的問題,這樣好嗎?

你們不要以為上面這個案子是特例,不,這種情況我遇到非常多,先買,買了再來問。

後果是什麼? 你懂的。


我之前還遇過有一位網友(女生)希望輕薄一點攜帶方便,但她卻買了一台14吋的電競機,她覺得太重了而且太吵了,她後來決定賣掉然後再買一台文書機......

 


補充:
本文客戶是文書需求,這一台是i7+16G+單碟512G,這個規格肯定是夠的,所以不需要升級。

當然啦,萬一客戶希望有雙碟,因為檔案很多,那他買這一台就不適合了。

還有一點,這一台只有一個USB,所以最好用「藍牙滑鼠」,這樣才不會佔用一個USB孔。

 

後記:
如果要找我優化,最好是下單後直接寄給我,而不是先買,然後再寄給我,這樣你會多一次運費,而且萬一有什麼問題要退貨也會比較麻煩。

 



2023年8月更新

除了要先問清楚再買,而不是先買再來問之外,還有一點也很重要。

就是你買完了之後,如果筆電用的好好的,你就不要再問了,越問你會越焦慮。

也不要再搜價格了,價格通常只會越來越便宜,所以你越搜心情反而越差。

也不要在比較了,什麼我買這一台跟另一台XX,哪一台比較好,我的天啊~~

你都買了啊,而且通常是你沒買的那一台比較好,你信不信?

最後你越搜越煩,跑來問我,萬一我回覆的又不是你想聽到的,你突然一個不爽反而要噴我,那我不是更衰小~~~

萬一有其他網友也不爽了,互噴,我的天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