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規格.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本人因為想遊玩 全軍破敵:三國於今年四月底購賣ASUS TUF DASH F15 (規格i5-11300H+8G+512G+RTX3060),升級16G 記憶體到24G。

目前只有在遊玩三國遊戲時會閃退黑屏跳出到使用者登入畫面(大約在購買三周左右曾發生過黑屏,但不會跳出於使用者登入畫面,隔天黑頻情況自動解除)。

目前處理動作,已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windows已更新到最新版本、防毒軟體關閉執行,還是無法順利解決,因為較少接觸電腦遊戲,爬文自我修復的能力有限,所以想情問歐飛先生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解決,或是歐飛先生有在做這種可能為軟體與遊戲衝突的檢測維修嗎?
 
有去ASUS維修中心詢問,工程師初步了解情況,說應該是程式間衝突造成黑屏閃退機率較大,所以沒有送修 。

其他狀況報告:
使用mod、無使用mod都會閃退

剛進遊戲筆電還未過熱就會黑屏閃退

上網、看影片一般使用不會有黑屏情況

遊玩全軍破敵:阿提拉(較三國舊版遊戲)沒有問題

有進行windos系統復原,重新下載,持續黑屏

有檢查遊戲完整性顯示沒問題

解除遊戲重新安裝也是黑屏

------------------------------


我先講結論:不定時故障的問題,請先記錄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

從您的問題之中,我只知道玩全軍破敵:三國會閃退,但至於玩多久會閃退,你沒說,這就是關鍵點,你如果有說了,這樣比較能抓到問題。

我舉例,你玩全軍破敵:三國,一個小時之內必閃退,那你接下來換灌另一款也是同樣等級(略高)的3D遊戲玩玩看,看看會不會閃退,這樣就能知道到底是遊戲的問題,還是筆電的問題,然後你就能送修了。

否則你送修,就是會得到你目前得到的答案,說白了就是回到原點,你筆電又拿回家,但問題還是一樣。

這一台如果是桌機,那會比較好處理,就是換一條記憶體或獨顯試試看,請參考:我只要一玩「戰地風雲5」就立刻跳出遊戲,為什麼? (顯示卡故障)

但這一台是筆電,換顯卡沒辦法,但你有加裝記憶體,可以試著先把加裝的記憶體拔掉,然後玩玩看全軍破敵:三國。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遇到不定時故障情況,請先記錄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

你如果不記錄,你送修了也沒用,請參考: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 (不定時故障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遊戲閃退 筆電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