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的電腦硬碟故障要維修,但他還有一個問題: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會先嗶4聲,然後再嗶1聲,接著開機。
使用正常,但以前不會這樣。

我有上網查詢,很多人都有這問題,好像說要更新主板的BIOS,再請順便處理。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
.技嘉 Z370 AORUS Gaming 3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技嘉 GTX 1080 G1 Gaming 8G  
.酷碼 V850W (850W+金/全模組)
(2018年3月組裝)

--------------------------

客戶在2020年12月自行購買「技嘉 GV-N3070EAGLE OC-8GD」並更換,換了新獨顯之後開機電腦會快速嗶4聲後,接著嗶一聲才進畫面。

通常這種快速嗶4聲有可能是獨顯沒插好或是沒插螢幕線,但這一台其實是可以正常開機使用的,使用都正常。

那為什麼會快速嗶4聲? 因為舊顯卡不會,換了新的RTX3070才會這樣。

因為電腦正常,獨顯使用正常,更新BIOS也一樣,我後來特地去問了一下技嘉技術支援

好,技嘉有回覆答案了:

Geforce RTX 30 系列顯卡若系統不是 UEFI 開機,系統會出現 4 短音的提示音,此為正常情況,您可調整成 UEFI 開機 (可將Z370 AORUS Gaming 3主機板BIOS中的 CSM Support 設為關閉) 即可。

請看以下說明:
CSM.jpg
▲原本CSM是啟動
說明:搞懂硬碟分割- 傳統BIOS/MBR 與 UEFI/GPT 有什麼差別?
 

CSM.jpg
▲把CSM關閉後,現在只能用UEFI分割磁碟。

但把CSM關閉後會有一個問題,會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怎麼辦?(因為原本不是UEFI開機)

只能靠重灌解決,就是用UEFI/GPT的分割方式重灌系統。

我後來實測把CSM關閉並重裝系統之後開機嗶4聲的問題就解決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問:那以後重灌系統到底要用傳統BIOS/MBR 或 新款UEFI/GPT  開機啟動呢?

答:其實都可以,但如果你的顯卡是RTX30系列,請用UEFI/GPT啟動,為何? 可以避免本文這種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機嗶4聲 顯示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