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習慣抄襲,你就無法超越.jpg

網友來信告知:
原本是因為新買一台筆電,上網搜尋如何設定才看到您的部落格,感謝您非常用心並且大方的分享您的知識與經驗,不過後來卻搜尋到其他頁面的內容與您分享的幾近一模一樣 (例如XXX 網址)

除了少數幾個字之外,就是複製貼上,我自己也有在創作文字分享,這樣的行為我覺得難以接受,建議您可以截圖,再聯繫對方,或是直接送保智大隊提告侵害著作權,提供給您參考,

還請您不要熄了創作分享的熱忱,再一次感謝您花時間的創作與分享,謝謝。
 



感謝網友的告知,謝謝。

我去看了,沒錯,對方就是直接COPY我的文章,但沒有註明來源及作者,這很明顯是侵權(盜文)。

以前盜文常常是盜到私人經營的部落格或網站,而最近盜文是直接把我大部份的電腦文章copy其他的論壇上賺積分。

不過我也要坦白說,如果網友有時間幫我留言檢舉,那最好,否則我沒空處理這些人或網站。

理由很簡單,盜文的真的太多了,我如果花時間處理這個,那我自己文章就不用寫了。


但話又說回來了,這些人這麼明目張膽的直接盜文,你覺得他們的部落格或網站能做起來嗎?

尤其是現在網路很方便,時間一久,誰是原創,誰是盜文,其實看多了也知道,網友的眼睛是很雪亮的。
 

有些朋友可能會建議,圖片可以加上浮水印,但我不這麼做,為何?這會增加作業時間,而且這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請參考:110 | 圖片需要加上浮水印嗎? (盜圖、內容農場)

另外我之前也有寫過一篇 165 | 遇到被抄襲跟模仿,該怎麼處理?

我的結論是,不要理會,處理這種問題會浪費我的時間,影響我的心情,我寧可把時間拿來更新文章。

我能做的就是這個,其他的部份我真的沒辦法,實在沒時間處理這些盜文網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文 盜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