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jpg

我還記得2020年2月我看了雷軍的小米10發佈會,這一場發佈會很特別,因為剛好疫情的關係,台下空無一人,像這樣的手機發佈會真的是第一次。

不過小米10並沒有在台灣上市,直到2021年1月小米10T 才在台灣上市,但這時小米11已經在大陸上市了啊,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明明有最新的小米11,那誰還要買去年的小米10T啦。

OK,3月19日小米11 國際版在台灣上市了,太好了,這樣才對嘛,要同步嘛!

小米11.jpg

你看看小米11這個規格,基本上能頂上去的都頂上去了,最新的高通S888 處理器後,8G記憶體(LPDDR5 ),256G儲存(UFS 3.1),四曲面WQHD螢幕,6.81吋AMOLED面板,4600mAh(大電池),重重量才196g,1憶像素廣角相機,支援5G,雙SIM卡槽,居然還有提供2年保固,1年內1次螢幕維修。

有雙喇叭,2K解析度,120Hz以上更新率,面部解鎖、屏下指紋解鎖,除此之外還有附55W快速充電頭、3.5mm耳機轉type-C線、原廠軟膠保護殼。

官方售價21999元,您想要的規格,小米11都給你了,而價格只要iphone 12 pro的一半。真的是超高性價比。

說真的啦,如果不買蘋果,現階段安卓機要我挑一台,我肯定會買小米11。

不過我講這種話是非常危險的,什麼叫我肯定會買小米11,這話不能這樣講啦,為何?

有一位網友在我的 手機選購推薦文 中留言:

推華為跟小米真的是很不專業的分析...直接忽略後門問題,建議大家不要隨便相信這篇

----------------------

我平常在寫電腦選購文的時候不會遇到這種問題,雖然大部份的零組件都是在大陸生產的。

寫筆電選購文的時候只要不寫到聯想都沒事,一寫到聯想就會有人講「後門」的問題。

而這種問題在手機選購文特別嚴重,只要是大陸品牌那什麼都不用講了,直接「後門」問題,一個帽子扣上去就好了。

OK,我也不扯這個,如果你覺得大陸公司的手機就是有資安問題,那你不要買就好了,這個簡單。

我不懂的是,你不買就好了,你管別人買不買幹嘛?


大部份的人也只是一般小老百性,就是買一支手機來用而已,有心人就是要硬扯什麼「資安問題」,真的是夠了!

對了,小米手機有MIUI(使用者介面),還有小米心態圈(各種智能家電),當然啦,講了那麼多,大部份的關心的還是性價比,這就是小米的強項,超高性價比。

那小米11有沒有什麼缺點? 當然有,沒有一個手機是完美的。

小米11的缺點就是這是一支大陸品牌的手機,這一點對不少台灣人來說有先天性的障礙,我不知道你有沒有?


說到品牌問題,我覺得很多人挑手機真的是在挑品牌,真的,手機好不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品牌。

這一點在蘋果手機最明顯,會買蘋果的就是會買蘋果,其他的規格、價格什麼鬼的,通通不用看。

而會買安卓機的肯定很在意CP值,只是我覺得很搞笑的是,擋在CP值前面居然還有一個「大陸品牌的資安問題」這種因素,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搞的好像全台灣人都是情報人員一樣,一個不小心就洩露了什麼國家機密似的。


好吧,這一篇就講這裡,大家隨便看看即可,我就是瞎聊,不要給我戴什麼舔共的帽子,我就聊聊手機而已,居然也能扯到政治,TMD莫名奇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小米11 旗艦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