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希望我專文回覆的網友們,請不要來信。.jpg

我寫部落格快八年了,印象中我總共刪了四次文,不是我自己要刪,是當事人要求。

第一次是有格主來問我部落格的問題請我看一下有什麼地方要改進,我去看了還寫了專文回覆,但對方覺得我在批評她,要求刪文。

第二次是客戶來詢價,他的問題就是需求很高但預算不夠,我也寫了專文回覆,客戶不高興覺得我在嘲笑她,要求刪文。

第三次是網友買電腦遇到消費糾紛,他的問題關鍵點在於他是要買品牌電腦,但卻被店家的產品名稱誤導買到組裝電腦,客戶不認同我專文的內容,要求刪文。

第四次是網友來信詢問電腦問題,我專文回覆,卻被網友告知說他有XX病,我把他的問題寫成專文,讓他現在心跳加速,呼吸困難,要求刪文。

以上四次我都第一時間刪文,沒有二話。

這種情況就叫經驗,我的底線可能是別人的紅線,但別人的紅線在哪裡? (我不知道)


第一次的評部落格經驗是,給建議但不批評,但這種感覺很像在是寫業配文,所以後來我就不評別人的部落格了,評就是會批評,你又無法接受批評,那我還評個屁。
 

第二次的回覆客戶問題的經驗是,預算問題是地雷,用詞要特別小心。例如預算不夠,我不能直說,我要說:請問你的預算最高可以到多少?
 

第三次回覆網友問題的經驗是,消費糾紛的問題要特別小心,為何?這種情況網友通常是希望尋求支持,如果我的看法跟網友不一致,我就不用寫了。
 

第四次回覆網友問題的經驗是,純粹運氣不好,為何? 我怎麼會知道網友會有這種奇怪的病,我專文回覆會引發他的病情。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很多事情你要真的去做,在做的過程中,你就會慢慢的獲得一些寶貴的經驗。

你們如果常看我的文章一定可以感受到這一點,不要光說不練,先做再說。

 

最後我想說的是,時間寶貴,我的回覆是免費的。

如果不希望我專文回覆的網友,請不要來信。

再說一次,不希望我專文回覆的網友,請不要來信。

還有,如果你希望我的回覆只能說好話,不能說到一點點你不愛聽的話,也麻煩你不要來信或詢問。

我還在是太難了.....

請直接參考這一篇:對網友客客氣氣,人家當我就是欠他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