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jpg

Win10有三種電源模式:省電、平衡、高效能
省電模式只有筆電會用,桌機預設是平衡模式,但我通常會建議用高效能模式,因為桌機沒有省電的問題,當然是要高效能。
 

CPU.jpg
你可以試著調整平衡或高效能,CPU的速度會有變化。

其實WIN10還有一個隱藏的「終極效能」,需要特殊指令開啟,請看以下說明。

undefined
Step01:左下開始(右鍵)→Windows Powershell(系統管理員)

 

終極效能.jpg
Step02:輸入以下指令 (請直接COPY貼上)
powercfg -duplicatescheme e9a42b02-d5df-448d-aa00-03f14749eb61

 

終極效能.jpg
Step03:終極效能就出來了


如果你的是筆電,請不要用終極效能,因為耗電。

如果你的是桌機,可以試試終極效能,你可以注意一下CPU風扇的風切聲,如果你是用原裝風扇,應該可以聽到風扇轉速變快了,如果是塔扇那應該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其實這個終極效能的意思說穿了就是強迫CPU在高時脈下工作,至於到底有沒要差別,你可以試試看,網上的評測是說有10%左右的提昇。

我個人是覺得在一般使用情況下,高效能已足夠,不需要把CPU逼的太緊。(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優化 電源計劃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