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檢測.jpg

網友來信詢問:

硬體環境
CPU:5950X                 (全新)
MB:ASUS X570 plus   (舊的)
SSD:XP8200 1TB       (舊的)
RAM:2666 32gbx2=64gb (舊的)
VGA:3070                    (全新)
POWER:750W 金牌     (全新)

1:我新電腦5950X用雷電模擬器14開、第一天不卡很順、隔天就電腦整台就會變得非常頓。無法多工作其他事情,但重開電腦,就又會恢復正常。

備註:第一天RAM使用率35%,第二天會變成5x%。CPU使用率都是3X%穩定再跑

備註:我原本是用3900X、一樣雷電模擬器14開、都沒有這問題,是我換換病發作買了5950X,反而是災難的開始


2:我已嘗試
(1)Bios 刷新
(2)RAM win 10 記憶體診斷
(3)電腦重灌
(4)IDA64 燒電腦1hr都沒出現藍屏

以上都找不出原因

3:實在走投無路,不知道該怎辦。請歐飛先生,能不能給我些方向來檢測? 維修我的新電腦? 

--------------------------

用原本的3900X沒問題,換成5950X 才非常頓,但只要一重開電腦之後又正常。

第一步,先換回舊的3900X在重新安裝系統實測一下,答案就出來了,就這麼簡單,但我不懂為何網友這一步沒做。

比較麻煩的是,如果換回3900X還是一樣,那就麻煩了。
 

第二步,獨顯換回舊的顯卡在實測,如果還是一樣,只剩一個那就是電供。


第三步,換回舊電供,說穿了這就是交叉檢測。

以上這個方法我已經在部落格的電腦維修文中最少寫過100篇文,我真的沒騙你們啊,真的就是這樣檢測的。

本例比較麻煩的是,萬一舊的零組件已經故障或是賣掉了,那該怎麼辦? 答:送修,讓專業的來。

另外還有一點,網友是模擬器14開所以覺得很頓,可以試試看12開或是10開,有時候這個頓不是零組件的問題,而是你自己需求太高,規格效能跟不上。

因為網友也說了,重開機就恢復正常了,可見這個頓說不定跟硬體無關,純粹是14開的關係。

怎麼辦? 剛剛說了,交叉檢測。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還想想說的是,很多人會覺得組裝電腦很簡單,這個又沒什麼,對,沒什麼。

好,那現在遇到這種問題,怎麼辦?

其實問題也沒那麼複雜,就是記錄好故障發生的頻率與場景,例如每天都會遇到,就算是上網也會遇到。

然後就可以送修了。

 

任何人在沒有實際檢測之前,說在多的「建議」都是空談,很多時候解決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說穿了就是送修。

本例是自組DIY升級的,所以比較麻煩,因為這等於是你自己搞的,坑你要自己填,店家沒有義務免費幫你,但你也不用怕,說穿了就是花錢解決,讓專業的來。

 

 

相關文章: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 (不定時故障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定時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