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輕一點這叫廣告,說重一點這叫欺騙。.jpg

我常講,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我甚至把這一句話當作是我部落格的副標,為何?因為有太多人花了大量的時間瞎忙一場。

舉例,我昨天更新了顯示卡的選購文,我說:

顯示卡的系列型號你不用主動去研究,你也研究不出什麼所以然。
簡單講,越新的越好,越好的越貴。
很多人很喜歡看各種測評,但我就問你一句,就算不看測評,你光是看規格(價格)也知道哪一張比較快比較好,是不是?
這就是我覺得顯卡測評最搞笑的地方,測了半天然後再告訴我,我早已經知道答案是事情....
--------------

網友A留言:
不一定,例如當年16系剛出,1070比1660快,1660TI就與1070差不多,不看評測誰知道

網友B留言:
A卡N卡交叉比的話還是要看一下評測吧!? 優化.光追.dlss...

-----------------------

以上留言看似有道理,但你只要直接google「顯示卡 天梯圖」搞定。

可能會有網友說,不看評測我怎麼知道遊戲的優化、光追、dlss表現如何?

其實不管表現如何,你想知道的是哪一張比較快對吧? 你一看天梯圖就知道了。

至於細部的表現,例如同等級RTX3070但不同品牌的比較,說真的只要同等級就是差不多,你怎麼評測都一樣。

可能有些人會比較同品牌同等級但不同型號的RTX3070,但這個也一樣,只要是同等級就是差不多,不會因為你的評測,甚至是優化,RTX3070就會超越RTX3080。(不可能)


好,我上面這個例子,我的重點除了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之外,我最想說的是:

美其名是評測,其實都是業配。

要業配也沒關係,業配就業配,但又不說是業配,而說是評測。

企圖用一種分享、公正、公開的角度來評測,但骨子裡卻是業配,這叫啥? 說輕一點這叫廣告,說重一點這叫欺騙。


這就是我為何一直強調,業配一定要揭露。

業配就是一種廣告,廣告就是廣告,你不說是廣告,也不說是業配,你說這叫評測,後果是什麼?

搞到現在幾乎所有的評測都是廣告,沒有一個評測是真的評測,都是業配。

只要是業配就會避重就輕,就是不能說真話,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最嚴重的是,這樣的行為久而久之把整個自媒體圈的名聲打壞了,而且還把網友當白痴。

我相信你的評測,結果你根本都是在業配,靠!

更蠢的是,你評測了半天,你跟我講的結論跟我去直接google「顯示卡 天梯圖」的答案居然是一樣的,你說,還有比這個更瞎的事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業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