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十代---i7-10700.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PUBG、Warframe、偶爾使用Revit2020。

.預算:4萬~5萬

.軟體:win10 

.其他:螢幕 ASUS  VG279Q1R 27型、不要RGB,希望用RTX30系列顯卡

-----------------------------

以客戶的需求來說其實I7+16G+GTX1660 SUPER這個等級就可以了,不過客戶希望用RTX30系列顯卡,那就是組到RTX3060TI。 (目前RTX30系列極缺,常常沒貨,這一點暫時無解,是真的沒貨)

如果不要RGB,那就是用酷碼N400機殼,然後在把主機板上的RGB燈都關掉。

本文的組裝說明我其實主要是想講RTX3060TI這張顯卡。

好,本台第十代i7-10700 規格如下:
.Intel i7-10700【8核/16緒】2.9GHz(↑4.8GHz)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470 AORUS PRO AX (內建wifi及藍牙)
美光 DDR4-3200-8G *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1TB      (C槽系統+遊戲碟)
Seagate 新梭魚 1TB     (D槽資料碟)
.技嘉 RTX 3060Ti GAMING OC PRO 8G 
.華碩 DVD燒錄機
.振華 Leadex III Gold 850W (80+金牌/全模組化)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前方USB*4)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

主機首圖-第十代---i7-10700.jpg
一、CPU I7-10700(8核16緒)+16G 記憶體
目前只要是i7標配一定是16G記憶體,以遊戲來說16G都夠,客戶如果有模擬器多開或3D繪圖需求才會考慮加到32G。

補充:如果是2D繪圖,一般來說16G都夠,除非是特殊需求要同時開啟大量的圖檔,那建議還是升級到32G會更好。


第十代i7-10700+GTX166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6.jpg
二、技嘉 H470 AORUS PRO AX  (內建WIFI及藍牙5.0)
這張主機板的優點是五年保,內建Wifi及藍牙,螢幕線只有支援DP及HDMI,不支援D-SUB。

主機板上的I/O(如上圖),基本上你需要的都有了,連光纖音效輸出都有了,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沒裝獨顯,螢幕線只支援HDMI+DP(最多雙螢幕)

說明:
第十代i7-10700+GTX166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5.jpg
1. 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要記得插天線
主機板有附天線,如果你是用有線網路,那不需要插天線,如果要用WIFI或藍牙,你一定要插天線才行。天線底部有磁性(如上圖)


第十代i7-10700+GTX166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7.jpg
2.  主機板上有LED燈,預設會亮,我通常會直接關掉。

技嘉400系列 主機板,燈光統一由RGB Fusion軟體控制,BIOS已經不能控制燈光了。我的客戶大都不喜歡有RGB燈光,所以我都直接把RGB燈光通通關掉。
 


主機首圖-第十代---i7-10700.jpg
三、1TB SSD(系統+遊戲碟) +1TB HDD(資料)+DVD燒錄

SSD是一定要的,你一定有SSD,否則速度不上去。

HDD不一定要,但建議要有一顆,存放你的個人重要資料。

光碟機不一定要,但建議裝一台,有需要時才方便。
 

目前硬碟有二種組法:
第一種:
.1TB SSD    (C槽系統+遊戲碟) ←最少要500G,本例直升1TB
.1TB HDD   (D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二種:
.500G SSD  (C槽系統碟) ←目前500G是標配。
.1TB SSD     (D槽遊戲/繪圖/影像碟) 
.1TB HDD   (E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一種或第二種皆可,我個人是覺得第一種比較簡單,而且還比較省錢,可以少裝一顆SSD。

第二種是多加一顆1TB SSD當遊戲/繪圖/影像專用碟,這種組法的優點是如果D槽故障了,電腦一樣能開機使用。

請注意SSD是沒有人在分割的,就是一個槽,至於傳統硬碟則是看個人使用習慣,一個槽或二個槽(50%-50%)皆可。請參考我特別為您準備的:SSD選購說明


主機首圖-第十代---i7-10700.jpg
四、技嘉 RTX 3060Ti GAMING OC PRO 8G , FPS約180幀

我把RTX 3060Ti  8G 跟RTX2080  SUPER 8G 的FPS測試放在一起讓你比較,RTX3060TI的效能接近RTX2080 SUPER。

以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建議要60幀以上保險,所以RTX3060TI這個等級可以玩所有的遊戲沒問題。

至於能不能特效全開,這要看遊戲,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另外要補充一點,如果要組RTX30系列顯卡要注意機殼是否裝的進去,電供最少要750W以上。

 

總結一下:

1.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因此組裝的規格肯定會不同,再加上現在電腦零組件的改朝換代真的太快了,因此還是要以您當下的需求與預算為主。

2. 效能過剩是假議題,你寧願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3. 電腦組裝很多人會追求CP值,這個無可厚非,但我不追求CP值極大化,我寧願追求電腦穩定極大化。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