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0%的時間獲得80%的效果,而不是反過來用80%的時間獲得20%的效果。.jpg

(2020) 網友留言詢問:
如果有機會能介紹intel cpu的架構嗎?    感謝,一直很喜歡你的文章,讓我受益良多。
 


感謝您的捧場。

你如果對intel架構有興趣,請直接google爬文,或直接到Intel官網看官方介紹。

我不做這個架構的介紹是有原因的,因為官網介紹的最權威也最完整,但幾乎沒有人會去看。

為何? 因為cpu的型號太多了,落落長,密密麻麻的規格表,但你了解這個有什麼用?

無論你怎麼了解,i9>i7>i5>i3。

如果是同等級的,例如都是i5,那時脈高>時脈低。

也就是說你研究了半天,然後呢? 沒有然後,這對你選擇cpu時其實沒有什麼幫助。

時間有限,我們做事情要懂的抓大放小,要懂80-20法則,用20%的時間獲得80%的效果,而不是反過來用80%的時間獲得20%的效果。

很多電腦宅很喜歡鑽研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這不是不行,有興趣花自己的時間去鑽研都ok,只是鑽研了半天,然後呢? 其實沒有然後。

如果願意把自己鑽研的成果寫成文章發表,那還行,但大部份的人根本不願意,大部份的人可能連爬文都不願意,只想問,要別人去鑽研。

但無論鑽研的再深,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你想要知道的其實就是i9>i7>i5>i3,其他的架構什麼的,就讓有興趣的人自己去鑽研吧。


請參考:CPU的選購與推薦:Intel & AM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