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X50e-5G.jpg

說句實在話,OPPO 跟 VIVO 這兩個品牌的手機,如果你把Logo遮起來要我猜,我真的分不太出來。

但話又說回來了,現在的手機在外型上的同質性太高了,除了蘋果的外型有超高的辨識度之外,安卓的手機光看外型要猜出是什麼牌子,真的有點困難。

今天要講VIVO這個品牌,其實VIVO也有旗艦機,但你知道VIVO的旗艦機是什麼系列嗎?

(你應該沒印象對吧)  是NEX系列。

VIVO.jpg
旗艦型:NEX系列
高效型:X系列
入門型:Y系列

 

2020年10月VIVO新上市二款 X50 PRO 及 X50e

X50 PRO:6.56 吋 AMOLED,高通S765G,8G/256G,四鏡頭,90Hz刷新率,4315 mAh,價格$21900元。因為不是旗艦級的高通S865晶片,賣到2萬多,這很容易就會被三星S20 FE打槍,所以還是來看X50e吧。

X50e 5G:6.44吋高通S765G,8G RAM/128G ROM,四鏡頭,4315 mAh,價格$11480元。

以上兩支都是S765G晶片,但規格仔細看還是有點不同,二選一 X50e 會比較有CP值一點。

不過三星的A51 5G,也大約在是12000左右的這個價格帶,然後你去比較一下這兩支手機的規格,也是差不多。

那你要買哪一支?

這也就是為何我每次在聊手機的文章,聊到最後聊來聊去,最後決戰的關鍵點真的就是品牌。

我對大陸品牌沒有偏見,但在台灣只要講到大陸品牌的手機,你懂得,等一下肯定會有人凸一句「有資安問題,怎麼辦? 

涼拌。

手機文一路寫下來,外型大家都差不多,本文一開始也講過了,把Logo遮起來,你猜的出來品牌嗎?(猜不出來)

比規格大家也差不多,你有我也有,當然啦,各別細部你如果兩兩對比,真的會有一些些的差別,但這種差別真的很細微,總之比規格也比不出個所以然,最後的關鍵點往往就是比品牌。

而VIVO這個品牌對於大陸民眾來說,可能會很有親切感,但在台灣,VIVO跟OPPO真的是搞不清楚,看不出個所以然。

只能說現在賣手機,已經不能光靠外型、規格、CP值(價格)了,同質性真的太高,唯一明顯不同的就是品牌。

而台灣民眾對於大陸品牌,你懂得,我就不展開講了。

反過來看,這其實就是台灣品牌的手機,例如HTC或華碩走不出去的原因(全球市占率不高)

我們買手機看品牌,國外的民眾難道不看品牌嗎? 當然也看啊。

而且在把話說白了吧,台灣的市場太小了,說不定國外品牌也不一定看的上,愛買不買隨你。

講到這裡,你還以為買手機真的就是看規格、看性能、看品質嗎? 不,真的是看品牌。

最後要買哪一支,真的就是一種奇摩子。

 

好,換我問你,你會買VIVO的手機嗎?

如果會,那你是買哪一支?

講什麼都是假的,你真買了,才是真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VIVO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