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扇.jpg

(2020) 網友在 機殼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請問酷碼的MB511可以裝上貓頭鷹的NH-D15嗎?
 



能不能裝進去要注意機殼空間塔扇高度問題。

請直接到官網查一下規格即可,說明如下:

【網友詢問】如何知道塔扇能不能裝進機殼裡? 塔扇跟記憶體會不
▲酷碼 MB511,CPU 散熱器最高支援165mm
 

【網友詢問】如何知道塔扇能不能裝進機殼裡? 塔扇跟記憶體會不
▲貓頭鷹 NH-D15 雙塔雙扇 ,高度165mm


勉強是可以的,剛剛好是165mm,不過如果你已經指定要這款塔扇,建議換一個機殼。

如果不想換機殼,那就是換一款高度低一點的塔扇,例如160mm的塔扇,也就是盡量留一點空餘。

另外,如果你要裝塔扇,主機板最好是「大板」,這樣空間比較夠。

 

如果你沒有注意到塔扇的高度,會發生以下這種情況:

【網友詢問】如何知道塔扇能不能裝進機殼裡? 塔扇跟記憶體會不
 



2024年4月更新

網友留言詢問:
又要怎麼知道, 塔散會不會跟自己在使用的RAM, 會不會互相碰到呢?  每款塔散的高度和寬度也不一樣。

另外, 我的RAM 在官網看到的高度, 好像沒有寫是RAM本體的高度, 還是已插在RAM槽的總高度...我該怎樣配達合適的塔散呢?


歐飛回覆:
我自己的組裝經驗,單塔扇並不會碰到記憶體,所以你說的情況是雙塔扇才會遇到。

有時候真的會遇過雙塔扇靠近記憶體那邊的風扇裝上去後會碰到記憶體問題,怎麼辦?

答:把風扇往上裝(塔扇不動,但風扇往上微調,避過記憶體),這是最常見的處理做法。

但有時候你把風扇往上裝,這時機殼的側蓋又蓋不起來了,那要怎麼辦?

這時通常就會把風扇裝到另一頭,就是靠近機殼後風扇那一頭,但這又會有另一個問題,可能裝上去後,風扇又太高了,側蓋無法蓋。

總之,如果您想要裝的是單塔扇,那就不太會有問題。

如果是雙塔扇,你一定要注意塔扇的高度,最好是160mm以內,如果是165mm以上,那你一定要特別注意機殼支援塔扇高度的問題。

再來是機殼支援塔扇的高度,常見大部份的機殼是支援塔扇最高到165mm,建議要買支援到170mm的機殼,這樣會比較保險。

所以網友明明在問記憶體卡到風扇的問題,但這個問題真正要注意的反而是塔扇及機殼的支援高度問題。

Scythe-鎌刀-SCFM-3000-風魔三.jpg

不過這個問題,現在又有了新的解決方案,叫偏移設計,例如:鎌刀 風魔三 SCFM-3000

這種偏移設計,雙塔扇的風扇並沒有在記憶體的上方,這樣就可以徹底解決網友的問題→塔散會不會跟自己在使用的RAM, 會不會互相碰到呢? 

根本碰不到了。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超頻與CPU散熱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殼 塔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