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Xperia-5-II.jpg

在台灣買手機,不是蘋果,就是三星,主要是這兩大品牌最多,那SONY呢? 奇怪啦,SONY這麼大的品牌,為什麼在台灣就吃不開呢?

其實SONY不光是在台灣吃不開,在全球的市佔率也一樣吃不開,為什麼? 你說,為什麼你不買SONY?

我個人的理解啦,要CP值有大陸品牌,甚至三星也行,要品牌那就蘋果啦,論品牌當然是蘋果最大牌,說真的只要手機超過2萬塊,我就會覺得那甘脆買蘋果算了。

當然啦,有些人希望CP值,而且很看重規格,那麼三星當然是首選,Note系列、S系列隨你挑。那SONY呢?

SONY目前有三個系列,1、5、10系列。

旗艦:Xperia 1 II (2020年6月) 約3萬多

高階:Xperia 5 II (2020年10月) 約2萬多

中階:Xperia 10 II (2020年5月) 約1萬左右


我們就來看sony 10月推出的這一支Xperia 5 II,6.1吋 OLED螢幕,旗艦級高通S865晶片,8G記憶體,256G 儲存,三個主鏡頭,120Hz更新率,4000mAh電量,支援5G,售價29900元,這個規格很好了吧,旗艦機的規格。

不過你看一下三星10月推出的S20 FE,6.5吋OLED全螢幕,旗艦級高通S865晶片,6G RAM/128G ROM,三個主鏡頭,120Hz更新率,4500mAh大電池,支援5G,售價23900元

會買蘋果的人都是不看CP值的,只看是不是最新款,但會買安卓手機的人大都會看CP值,這一點沒辦法,買安卓手機的人比較沒有品牌偏好,以我來說,我光是看到6.5吋螢幕,4500mAh電池,二選一我就會挑S20 FE了,為何?因為我希望螢幕要大一點,電池大一點。

講到這裡你就可以知道為何SONY的市佔率一直不高了,比品牌,蘋果更大牌,一樣花2萬多,買蘋果最新的iPhone 12 128G $28500,居然比Xperia 5 II 還要便宜。比CP值,剛剛的三星S20 FE你也看到了。

這就是SONY 手機很尷尬的點,比品牌比不過蘋果,比CP值比不過三星。

雖然Sony手機很強調拍照及攝影功能,但其他品牌難道就拍不好嗎?

而且說白了吧,拍的好不好跟手機也沒有多大的關係,通常是跟人有關係,跟誰拍的,拍誰有關係。

我覺得SONY手機比較適合二種人,第一種就是喜歡SONY這個品牌,第二種是不希望跟別人拿一樣的手機。

拿出你的SONY手機,你就是特別,因為......少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SONY手機 Xperia 5 II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