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ROG-Strix-G15-G512LV.jpg

客戶在PCHOME買一台筆電,筆電到貨後直接送到華碩原廠服務中心升級,升級後再寄給我優化。

結果我收到筆電後開機,我傻眼了,為什麼還是單碟512G SSD? 以遊戲機來說512G 夠是夠,但只夠你灌1~2個遊戲,灌多了擔心C槽爆了。

客戶把記憶體升級到32G,作法是把原本的8G取出,然後再加裝16G*2條=32G。

我問客戶:為何只升級記憶體,不加裝1TB SSD?

客戶回覆:
我有一位同事,他用桌機玩遊戲,他說他也是插到滿.....

-------------------

客戶買這一台G512V規格其實很好,第十代I7-10750H,記憶體8G,高階獨顯RTX2060,這樣玩遊戲定是沒問題的,唯一的問題在於單碟512G。

大部份的電競機原裝記憶體都只有8G,其實8G勉強也夠了,擔心8G不夠的使用者可以再加8G到16G這樣也夠了。

我原本以為客戶把記憶體加到32G是為了3D繪圖,但客戶說他是遊戲需求,並不是繪圖需求,那麼這一次把記憶體升級到32G基本上幫助不大。

當初應該是8G+8G=16G或是8G+16G=24G也行,特地把記憶體升級到32G,然後忘了要加裝1TB SSD,我覺得尷尬。

除非您是要多開遊戲,例如常見的模擬器8開以上,這一種才有需要把記憶體加到32G,否則一般來說遊戲機16G真的夠了,別人8G都夠了,你16G怎麼可能會不夠?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

1. 遊戲機或繪圖機,最好是買雙碟256G SSD+1TB,如果是單碟的話,最好是1TB SSD。
你買單碟512G,基本上買來就是要直接升級,這樣並沒有比較省錢,反而費事。


2. 遊戲機記憶體8G勉強夠用,繪圖機的話建議最少要16G以上。


3. 遊戲或繪圖機,效能主要是看CPU>獨顯>記憶體。
例如希望遊戲特效全開,3D繪圖渲染快速,那獨顯就要越高越好。
如果是遊戲多開,繪圖檔多開,那麼記憶體就要越高越好。

本例的情況,客戶應該直接加條1條16G 記憶體,然後再加裝1TB SSD,這樣就非常ok了。

如今只是把記憶體升到32G,然後還是單碟512G,你懂得,就是會一直擔心C槽要爆了....

 

補充:How Much RAM Do You Need for Gaming in 2020?
↑簡單講記憶體只要有8G以上,單開遊戲差別不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升級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