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預算問題,我搞不定。.jpg

網友留言詢問:
15000以內有辦法買到能剪輯影片的筆電嗎?

8GB內存夠嗎?

有看到過一些2GB的獨顯是搭配R3-2500不知道好不好?

女生要用,我不太懂,可以幫忙推薦筆電嗎?

-------------------------------------------

就算是文書型筆電,我會建議最少要I5+8G+單碟512G SSD以上的規格。

因為是剪輯用,所以擔心單碟512G SSD容量不夠,所以最好是雙碟256G SSD+1TB 或 單碟1TB SSD以上。

文書型筆電預算大約在2萬~3萬之間最常見。
 

問:15000以內有辦法買到能剪輯影片的筆電嗎?
答:可以買到一台「能剪輯影片」的筆電,但速度會非常慢,也就是你買到一台全新卻很慢的筆電,你能接受嗎?


問:我如果買一台2萬多,I5+8G+512G SSD的文書型筆電,可以剪輯影片嗎?
答:可以,但這一台是文書型筆電,剪一定能剪,但速度上你就不要太要求了,如果你要求剪輯的效能,請改買電競型筆電,預算大約要在3萬以上。多說一句:你如果要效能最好還是要桌機才行,而且桌機的螢幕比較大,剪輯才方便嘛。


問:有看到過一些2GB的獨顯是搭配R3-2500不知道好不好?
答:這種就是文書機,但我會建議你,如果要簡單一點還是買最常見的intel i5吧。


問:女生要用,我不太懂,可以幫忙推薦筆電嗎?
答:推薦沒問題,但通常卡在預算有問題,你的預算問題,我搞不定。
請參考:
1. 筆電推薦:文書型 / 輕量2D遊戲 / 輕量2D繪圖 
2. 筆電推薦: 影片剪輯需求


我的困難點在於,我明明有推薦了,但你的預算過不去,然後就是卡住,怎麼辦?
答:存錢。
 

大部份的時候,你不是筆電選購有問題,你其實是卡在預算過不去。

很多人會很急,急著先買一台,想說不夠用再來升級,壞就壞在這是筆電,不是組裝電腦,文書型筆電就是文書筆電,你是沒辦法升級成電競型的。

好,關於筆電選購這一篇文章請重覆閱讀: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