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腦的微軟帳戶已經綁定一套win10授權】現在舊電腦不用

客戶跟我訂了一台新電腦,但不買系統,系統用他舊電腦上的win10。

客戶:
我當初是買盒裝版的win7,而且已順利移轉過一次到新電腦(103年換機時),所以應該是可以移𨍭的,這次換機後舊電腦不會再用。

後來我的win7已有升級win10數位授權啟用。
 



簡單講客戶舊電腦的微軟帳戶已經綁定一套win10授權,現在舊電腦不用了,這套win10授權可以在新電腦上啟用嗎?

我先講答案,可以。(客戶已經啟用成功了)

怎麼做的?

windows-已使用連結到您的micorsoft帳戶的數位授權啟用.jpg
Step01:設定→更新與安全性→啟用→疑難排解
 

windows-已使用連結到您的micorsoft帳戶的數位授權啟用.jpg
Step02:我最近已變更此裝置的硬體
 

windows-已使用連結到您的micorsoft帳戶的數位授權啟用.jpg
Step03:登入微軟帳戶


重新啟用.jpg
Step04:選擇頁面上欲移轉授權的舊電腦
這一步客戶沒有拍到畫面,不過畫面上會出現你要移轉授權的舊電腦,請選擇就可以授權移轉,新電腦的Win10就能啟動了。

當然啦,你的Win10授權如果轉移到新電腦,舊電腦上當然就是會變成未啟動。


windows-已使用連結到您的micorsoft帳戶的數位授權啟用.jpg
Step05:完成授權移轉

 



注意事項:
1. 你綁定的是什麼版本,新電腦就是要安裝什麼版本,例如家用版或專用版。

2. 客戶當初買的是盒裝版,不是隨機版,盒裝版本來就可以換電腦重灌,就算客戶沒有綁定微軟帳戶,一樣可以換電腦重灌。

3. 彩盒版可以換電腦重灌,隨機版不行,所以客戶當初買彩盒版是正確的,你看看,他轉移了二次。

 

win10啟用.jpg
問:我要怎麼讓我的微軟帳戶跟我買的win10(序號)綁定?
答:請詳上圖,這種就是只有啟用,但沒有綁定。

通常這種都是「登入本機」,也就是說你並沒有登入微軟帳戶。
 

win10啟用.jpg
如果你改成用微軟帳戶登入,然後你在線上更新一下,就會幫你自動綁定(如上圖)

 



2024年3月更新

舊電腦如果是用微軟帳戶綁定Win10的授權,在新電腦如果是安裝Win11,經實測,一樣可以靠著登入微軟帳戶正常啟用。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win10系統啟動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