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選擇,誰會希望這樣?.jpg

最近有一篇文章很紅,我在FB刷到了,我跳過去不看,但還是有朋友轉給我看,我不看還好,一看火大。

文章標題:爸媽很忙,我在安親班回到家都10點半了!連週六都要去寫考卷」 神老師:任何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

如果可以選擇,誰會希望這樣? (每天忙著加班工作)

很多人會說:你可以選擇啊?  (講這種是屁話)

因為你是站在你自己的角度來看問題,你如果站在家長的角度,很多時候是沒有選擇。

我就拿我來說好了,我當然可以每天準時6點下班,只要我願意,但那是我,我自己是老闆,但你可以嗎?

再來就算我每天6點準時下班,我家人也不願意啊,因為我加班是有錢賺的啊,我有財務自由了嗎?(沒有) 那我現在明明可以多賺點錢,我那麼早回家幹嘛?

再來說我的太太,她也是常常加班,為何? 一方面是工作真的多到做不完,二方面是加班有加班費又不是做白工,為何不多做一點?

你會說,那小孩子呢?

小孩子難道都沒人管嗎?

那個10點半回到家的案例是比較誇張一點,一般情況下大約是7~8點回到家,通常作業在安親班都做好了,回家其實是可以休息的。

差別在於有些家長會搞不清楚狀況,自己把壓力壓在小孩身上,例如,自己一直玩手機,然後要小孩做功課,不讓小孩放鬆一下之類的,這種才會把小孩搞瘋掉,關鍵點不是家長加班,而是家長自己觀念不對。

家長加班這種問題是最近才有的嗎? 我印象中從30年前就這樣了,很多家長都會加班,但如果說因為加班就不能照顧小孩,就說任何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看似有道理,但有哪個爸媽預計是希望家庭失敗的,每個爸媽都努力工作,關心小孩,誰會希望家庭失敗的?

大部份的家庭都是幸的,就算生活很辛苦,只要全家人每天都能在一起,基本上還是幸福的,而不是是像本文說的那樣。

好像爸媽沒有準時回家,沒有每天陪小孩談談心就是家庭失敗,真他媽的見鬼。

 

 

後記:
沒有人希望家庭失敗,每個爸爸媽媽每天都努力工作照顧家庭,凡事不可能做到盡善盡美,也不可能事事順心,但我相信每個家長都是很努力的,不要隨便對別人說什麼「任何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這會讓每一位努力工作的爸爸媽媽抓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班 安親班 家庭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