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7.jpg

8/26 在Youtube有ZenFone 7 線上發表會,我看了但看不下去。

我看不下去的理由很簡單,我之前看了小米、華為的線上發表會,然後我再看華碩的發表會,我會以為華碩是在「預演彩排」,規模很小就算了,內容無聊透頂。

ZenFone 7 預計9/1上市,坦白說我還滿想要買的。

我現在用的手機是2016年7月上市的ZenFone 3,但我是在2017年1月份買的,至今用了3年半左右,這支手機真的很適合我,我用到現在非常滿意,其實目前也用的很ok,除了拍照。

我不玩遊戲,我用手機主是上網,得到app及抖音短視頻,就這樣而已,這支ZenFone 3用到現在性能居然還都很ok,跑起來速度我也覺得還行,坦白說我現在說要換手機,我太太也是不同意,因為手機沒壞啊,用起來也很ok啊,並不會覺得很慢啊,那我為什麼要換手機?

其實不換也行,因為我每天需要的功能這支手機都能達到,就算是拍照好了,我就是多拍幾張就好了,雖然拍出來的效果很普通,但我的需求其實就是拍電腦、筆電,對了,你們在我的部落格看到的照片,2017年以後都是我用這一支ZenFone 3拍的。

多說一句,2015年以前的照片我是用華碩的Padfone 2拍的,這支手機拍照真的不行,所以當時部落格的照片真的很糟。

2016年我換成Zenfone 2之後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有好一點了,但也只是好一點,直到2017年我換了Zenfone 3之後我拍的照片終於比較能看了。

說穿了這跟我的拍照技巧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就是看手機的拍照性能好壞。

我這一次為什麼會想換手機,一方面是因為舊手機已經三年半了,現在換一支全新的手機,還算說的過去。(雖然我太太還是不同意)

但我跟我太太說,我其實是為了工作需要,我是知名部落客,3C部落客,但我卻是用很舊的電腦(I5-4440),很舊的手機,這樣像話嗎?

為了要把照片拍好,我每次都要多拍很多張,但很多時候就算拍很多張也沒用,照片還是一樣有一點糊糊的不清晰,特別是我的筆電開箱文,照片的畫質感覺都不太好,只是勉強能用。

但我最近有在接業配,業配就是照片最重要,我照片沒拍好實在是不好交待,關鍵點就是手機,我的Zenfone 3的拍照功能,拍電腦還行,拍筆電或業配產品時真的就不太行。

怎麼辦? 只好升級手機了,我不是為了自己,我這真的是工作需求。 (我太太還是不同意)

後來我說,那就先不要買好了,等年底吧,我換一支iPhone 12,我要Pro MAX。

聽到這兒,我太太終於不甘願地說,你自己看著辦吧。

唉,iPhone 12 Pro MAX一支最少要4~5萬,Zenfone 7 最貴的PRO 還不到3萬,理論上我應該等年底買iPhone 12好了,但如果不要管品牌,其實是Zenfone 7比較適合我。

我最喜歡的安卓一個功能是,桌面的app圖示可以擺放在任意位置,但蘋果居然不行,app圖示必須一個接著一個擺放,中間不能有空位。

再來,我平常都用語音輸入,Zenfone 3的語音輸入非常精準,例如我在抖音短視頻中我都是用語音輸入,基本上不太需要改字,超精準,但我如果改用iPad的語音輸入就是不準,這一點對我來說很傷,我非常需要語音輸入。

Zenfone 3目前系統是 Android 8.0,我用起來已經覺得非常好用了,我要的功能都有,但我知道目前最新是Android 10,那應該會更好用吧?

再來,Zenfone 有自己的Zen UI,這也就是為何我一直用華碩手機的一個原因,這個Zen UI一直在更新,非常的好用,很多我以為是安卓的功能,其實不是,是Zen UI提供的,為了這個Zen UI,我還是以華碩手機為優先考量。

想說都要用安卓了,那就華碩的好了,目前用的很滿意。

但話又說回來了,我心裡還是會有一點點覺得可惜,我其實沒用過蘋果手機,我本來是想說接下來換一支蘋果手機好了,但因為我用IPad真的用的不太習慣,雖然IPad很好用,很順,但很多我需要的功能,我在IPad就是找不到,這也就是我兩難的點,是要以我目前使用習慣為主,還是以品牌為主?

要品牌,當然是買iPhone 12了,拿出來也拉風,但手機不是要適合我自己嗎? 而且我又沒有同事,我拉風是要拉給誰看?

想來想去,那我還是買一支Zenfone 7 好了。

對了,我本來還在想,不然就再等一年好了,等明年的Zenfone 8,反正我部落格也寫那麼久了,我的文章是靠內容,又不是靠照片,照片拍不好就算了,沒事。

但我又覺得我何苦為難自己。

就算網友不在意我的照片拍的好不好,我難道就不能對自己好一點嗎?

 

 

後記:
我要買的Zenfone 7 PRO(白色)目前根本沒貨,這個要預購,要9/24以後才會陸續出貨,我改天如果真有買了,在跟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Zenfone 7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